晴時多雲

三井鳳山LaLaport預計2026開幕 三井將與華友聯合建百億超高大樓

2022/12/28 14:35文/記者林耀文

華友聯開發與日本三井不動產集團台灣三井不動産股份有限公司,今(28)日上午雙方合意選址於高雄市鳳山LaLaport預定地國泰重劃區議會路旁1079坪基地,宣布簽訂合資契約,將興建樓高逾30層約270戶超高層景觀大樓,預計2030年完工,坪數約40~70坪,總銷約百億元。

深耕高雄房市營造優質口碑的上市建設品牌-華友聯開發,今(28)日上午與日本三井不動產集團台灣三井不動産股份有限公司,雙方合意選址於高雄市鳳山LaLaport預定地旁的國泰重劃區議會路旁1079坪基地,宣布簽訂合資契約,將興建樓高逾30層約270戶超高層景觀大樓,預計2030年完工,坪數約40~70坪,總銷約百億元。三井不動產集團董事長久一康洋簽約致詞宣布,鳳山三井LaLaport預定2026年完工營運!

三井不動產集團董事長久一康洋(左二),開心與華友聯集團總裁陸紀康(右一)、董事長陸炤廷(右二)合影,表達對全案合作高度信心。(圖:業者提供)

三井不動產集團董事長久一康洋指出,這次非常榮幸能和華友聯開發一起成立專案公司。一起在華友聯持有的高雄鳳山的土地上,進行住宅事業的開發。對我們公司而言,這是第一個在高雄市的住宅案件。很開心能跟現場的各位報告這個好消息。

我們公司從2016年開幕的「MITSUI OUTLET PARK林口」開始在台灣的事業,在台灣我們開發並經營商業設施、住宅、飯店。在高雄鳳山,這塊住宅預定地的隔壁,我們正在進行「LaLaport」的開發,預計2026年開幕。

國泰重劃區議會路旁1079坪基地,將由華友聯與三井不動產合資約30億元成立華泰開發公司,負責超高層住宅大樓興建,將成為三井在台灣首座緊鄰LaLaport的高質感住宅大樓。(圖:業者提供)

把「LaLaport」附近的土地,依照需求、打造成住宅等等的社區整體營造開發,是我們公司最擅長的事業之一。在日本有很多成功案例。在台灣,我們也持續在探索能長期發展的事業機會。很榮幸這次能有機會和華友聯合作。

久一康洋說,我們公司在日本的住宅事業,從1968年以來,以東京為中心發展至日本全國各地。建造戶數大約23萬戶、這五年之中平均每年供應3400戶。我們會盡全力活用在日本有50年以上經驗的住宅開發know-how,和華友聯開發一起合作,打造出最適合這個區域的住宅。期許能讓高雄市及鳳山更加熱鬧繁榮。

台灣三井不動產投資開發的「Mitsui Shopping Park LaLaport 高雄(暫)」也已開始積極規劃,預計將於2026年開幕營運,華友聯集團在議會路、捷運站旁坐擁5、6千坪精華地。

華友聯集團董事長陸炤廷也說,將與三井合資約30億元,成立華泰開發公司負責全案興建,華友聯集團佔比51%。考量鳳山國泰重劃區交通便捷,鄰近國道一號約5分鐘車程,同時緊鄰高雄捷運橘線「鳳山西站」,未來捷運黃線預計也將通過此地。基地周邊鄰近全球最大單一屋頂綜合劇院-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占地約47公頃公園綠地。

此外,同樣位於國泰重劃區內,由台灣三井不動產投資開發的「Mitsui Shopping Park LaLaport 高雄(暫)」也已開始積極規劃,預計將於2026年開幕營運。結合國際藝術文化、豐富綠意及商業活力,將形塑本區新的特徵及色彩。

陸炤廷強調,本案基地緊鄰鳳山三井LaLaport面積約1079坪,目前暫定規劃樓高30樓以上、約270戶的住宅開發,雙方期以最扎實的在地經驗,結合日本不動產與住宅開發所累積的經驗與專業知識精華,聯手擘劃新住宅,打造一棟能成為地方新標地的精緻住宅。

也企盼經由與三井不動產合作,能引進日本的嚴格工程管理、集團資源、設計理念、建材採用,進一步提升華友聯的建築工藝與國際接軌,讓企業品牌形象達到頂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