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坪頂擁「高雄後花園」美譽 坪鳳公園遊戲場啟用 成休閒新據點

2023/01/18 11:30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府在小港區大坪頂高坪二十五路旁,新啟用750多坪的坪鳳公園遊戲場,打造分齡分區、共融共享的遊戲空間。(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大坪頂地區,屬鳳山丘陵餘脈,地勢高視野廣,可遠眺小港風貌也能欣賞機場飛機起降,公園鄰近設有熱帶植物園,擁有豐富多元的植物與生態環境,高市府在小港區大坪頂高坪二十五路旁,新啟用750多坪的坪鳳公園遊戲場,打造分齡分區、共融共享的遊戲空間,成為家長帶著小朋友休閒遊樂新據點。

遊戲場設計配合丘陵斜坡的地形,打造翱翔天際的遊戲體驗,以樹屋主題遊具結合高雄最長的斜坡溜滑梯(高8m、長22m),讓小朋友可以在林木之中體驗飛翔騰挪的恣意快感。(圖:高市府提供)

坪鳳公園鄰近有本市熱帶植物園,擁有豐富多元的植物與生態環境,也是許多鳥類如鸕鶿、赤腹鷹、灰面鵟鷹的重要棲息地等,可以說是高雄市中心的生態寶庫。因此遊戲場以「鳥語樹」為主題,創造飛翔、過境、暫棲居所及山林等意象情境,打造翱翔山林、展翅飛翔的遊戲空間。

遊戲場設計配合丘陵斜坡的地形,打造翱翔天際的遊戲體驗,以樹屋主題遊具結合高雄最長的斜坡溜滑梯(高8m、長22m),讓小朋友可以在林木之中體驗飛翔騰挪的恣意快感。同時樹屋主題遊具以鑽籠串連多組樹屋,打造斜坡上的夢幻城堡,滿足每個小小冒險家的探索雄心。

另外,遊戲場處處用各種鳥類妝點的小巧思,讓小朋友在遊玩時也可以認識在地的生態物種,將生態教育融入遊戲之中。遊戲場採用分齡分區設計,提供多樣的遊戲設施,有適合孩童的幼幼遊戲區、蹺蹺板、轉杯區、樹屋滑梯區,也有同樂的鳥巢鞦韆區、成人體健區等,提供抓握攀爬、擺盪、滑溜、大腦刺激、肢體伸展等功能,提供不同年齡的孩童能共同體驗,透過合作、思考、挑戰等方式學習如何克服困難。

同時也配合地形設置草捲遊戲區,結合自然地景與天然材質,讓孩子們可以盡情奔跑、攀爬,另一方面也可以欣賞小港市區夕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