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之光!蓮潭燈會獲得美國謬思設計大獎 蓮潭景觀宅市場也紅了

2023/03/14 19:50文/記者林耀文

2023高雄蓮潭燈會榮獲2023美國「謬思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整體燈光設計」項目最高榮譽「鉑金獎」與「謬思創意大獎」(MUSE Creative Awards)「文化活動」項目「金獎」,成為高雄之光!

今年農曆春節高市蓮潭燈會,吸引逾200萬觀光人潮,蓮潭燈會今日更榮獲2023美國「謬思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整體燈光設計」項目最高榮譽「鉑金獎」與「謬思創意大獎」(MUSE Creative Awards)「文化活動」項目「金獎」,成為高雄之光!蓮池潭周圍景觀宅市場,也受惠優美景觀與燈會注意力提高效應,成為新興景觀宅推案熱區。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開心在臉書分享高雄這項榮耀,他說,2023高雄燈會首度移師蓮池潭,以享譽國際的宗廟建築設計為主燈,搭配現代燈光科技,在獨特地景、水岸風貌間,打造濃濃台灣味的在地燈會。不只呈現傳統文化的迷人特色與燈光視覺饗宴,更在全球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透過「光」與在地文化故事,向國內外朋友展現高雄之美。

這次蓮潭燈會也以高雄創作者雪路創作的知名ㄇㄚˊ幾兔IP,結合在地文化地景特色及最濃台灣味,與在地歷史悠久的廟宇合作,越在地越國際,共同打響高雄國際知名度。高雄不僅擁有多元文化,更有多元景觀,讓國內外遊客以不同的角度認識蓮池潭這個國際知名的高雄景點。

可飽覽蓮池潭優美水景的景觀宅,中高樓層售價站上5字頭。

整個燈會期間的參觀人次超過2百萬,大量的觀光人潮為本市觀光產業及地方商圈帶來可觀的觀光商機,創造近30億觀光效益。

左營南門圓環一帶景觀大樓,高樓層也能眺望蓮池潭水景與半屏山綠景。

市調顯示,目前蓮池潭周圍高鐵左營站旁,芳崗建設新完工推出「高鐵.棧」景觀大樓案,中高樓層售價站上5字頭,可飽覽蓮池潭優美水景;恆鵬建設在站前南路推出「世紀莊園」高質感大樓預售案,西向也能眺望蓮池潭與左營軍港水景,售價每坪45~55萬元。左營南門圓環一帶,華友聯開發推出「華友聯i世界」新成屋大樓案與「華友聯NeXT 21」景觀大樓邊建邊售案,高樓層也能眺望蓮池潭水景與半屏山綠景,實登價逐漸邁向4字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