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上半年搶推案 麗盛總座何昭宏:今年房價難下修

2023/03/27 15:15文/記者朱語蕎

麗盛建設總經理何昭宏。

今年受到升息、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通過等多項內外在因素影響,房地產市況轉冷,麗寶集團旗下麗盛建設總經理何昭宏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今年房市成長機率不大,房價則會依不同區域和個案表現作修正,多數業者會將推案集中在上半年。

下半年有總統大選,加上平均地權條例修正子法預計4月上路,何昭宏表示,因不確定因素太多,多數業者推案趨緩,像是近期的329檔期,案量大概就是這樣,沒有什麼指標大案出現。

麗寶集團長期都是採先建後售,何昭宏表示,這樣能把營建成本控制在一定範圍,也能讓消費者能看到現況,滿意再買,今年房價變動不大,畢竟土地、原物料不斷上漲,房價下修機率不大,案場來人部分則減少不到1成,麗寶集團在定價策略上,也沒有異動。

在推案量部分,何昭宏表示,今年上半年預計在桃園小檜溪有約百億案量推出,其他大多是去年推出,今年繼續賣的案件,「公司只要案子成屋就會銷售,沒有純預售產品。」

至於未來地上權案是否會像三重「青漾寓所」採只租不售?何昭宏表示,台北目前有4處小基地地上權案規劃中,尚未決定會純出租還是純出售,而目前在台中有3個地上權案銷售中,銷況都過半,高雄未來也會推出百億地上權案,因地上權房價比一般住宅便宜7折左右,中南部民眾也漸漸能接受地上權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