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投50年熱海溫泉大飯店核准危老 取得「滿額」容獎

2023/03/29 11:54文/記者徐義平

北投熱海溫泉大飯店開幕時間為1972年,房間數約265間。(翻攝自Google Map)
北市建管處發布最新一波危老核准案名單,其中赫見營運超過50個年頭的「北投熱海溫泉大飯店」,並取得「滿額」容積獎勵,目前北市飯店危老案累積核准數至少15筆。

根據北市危老案最新公布資訊,目前累積核准案已達797案,最新一波核准名單中,北投熱海溫泉大飯店是在2月22日核准,該飯店基地約640.69坪,獲得建築基地1.15倍原建築容積獎勵,外加10%時程獎勵。

根據該飯店官網資訊,開幕時間為1972年,房間數約265間,曾是昔日中華少棒隊歸國受獎覲見時的下榻飯店,1983年轉型承接國民旅遊與學生校外自強活動為主,過去也曾是中國來台旅客的入住飯店選項之一。

已與全坤建達成合建協議

據悉,該飯店已與上市建商全坤建達成合建分屋協議,地主分為比率55%,建商分回比率約45%。

房市評論員何世昌分析,因國境鬆綁後國人熱衷出國,而大台北觀光飯店住宿與住房單價受惠極為有限,越來越多老飯店索性趁此時期重建,不管是重建後的住房單價、或者改作住商混合使用,效益與資產價值都較高。另外,因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私法人購屋採取可制,無論子法如何鬆綁,老屋重建市場必需經過一段新法適應期,重建效率恐不如前,預料新法上路前還會有一波搶著送件的重建潮。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飯店業因為受到疫情衝擊,就算疫後人潮回流,不過老飯店的競爭力下滑,經營者也思考利用危老機會活化土地資產,朝向經濟效應更高的開發模式,通常這類大型物業因為所有權人數量較為單純,沒有整合問題,加上土地面積又有一定規模,因此看到台北市老舊飯店重建狀況相當熱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