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能科技示範場域進駐率94% 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引輕豪宅群聚

2023/05/16 20:02文/記者林耀文

位於台南歸仁高鐵特定區的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其中綠能科技示範場域啟用3年餘,進駐率已達94%。在廠商陸續進駐與就業人口增加,吸引輕豪宅大樓推案出現群聚效應。(圖:台南市府提供)

位於台南歸仁高鐵特定區的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除有交通便利之優勢外,周邊亦有成功大學、陽明交通大學及長榮大學等3家大學群聚,更有工研院、國研院及中研院等3大國家級研究單位進駐加持。其中位於D區之綠能科技示範場域啟用3年餘,進駐率已達94%。在廠商陸續進駐與就業人口增加,引領高鐵特區的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吸引輕豪宅大樓推案出現群聚效應。

佔地約7.44公頃,主要定位為打造綠能科技之技術驗證及整合應用平台的綠能科技示範場域,以提供產業進行實場性能及試量產最佳示範驗證場域。目前進駐率已達9成4,共有26家進駐單位。另外也規劃場域內設置車用智能像素試量產線,目前已有國際車廠接洽車用智能像素訂單。

台南市府指出,綠能科技示範場域各階段營運策略方針為進行環境整備、招商進駐及專案推動營運,推動智慧綠能產業的跨域研發與新塑商業模式,進而扶植新創產業促成永續營運。

目前112年規劃招商策略希望以場域示範驗證合作,扣合完成產業化最後一哩路、商品及技術之展示櫥窗與進行綠能生活體驗等三大場域發展任務,並整合創能、節能、儲能及智慧系統等群聚效益為優先招商考量,以落實進駐綠能科技研發能量發展提升及擴展整體產業鏈結效益。

市調顯示,看好高鐵沙崙站特區與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的發展,加上大台南會展中心、三井OUTLET陸續開幕營運,提高區域生活機能,市府仍持續推動該區交通路網改善,吸引包括遠雄、達麗、三發、春福、清景麟、佳展等業者陸續進場推案,上櫃公司福裕首棟大樓案也將落腳該特區,華友聯集團與和通建設等品牌建商也儲備數千坪精華地,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一帶將成為輕豪宅大樓新聚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