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豐原車站 科技園區加持、新案站上4字頭

2023/06/10 04:20文/記者張瀞勻

太平洋百貨提供精品消費。

向來有山城一哥封號的台中市豐原地區,過去為台中縣政府所在地,近年隨著中科后里園區開發擴大,加上國道四號豐潭段通車,成為串接國道4號與台74線重要路網之一,為發展早期成熟的豐原帶來房市發展新動能,更吸引不少品牌建商相繼插旗,新建案開價站上4字頭。

今年初啟用的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潭段被視為改善豐原交通最大利多之一,該路段從豐原端起高架跨越台3線,往南再以隧道穿過豐原南山區,最後銜接74線,全長11公里斥資近305億,透過國4豐潭段,可以省略經過台中市區,要到谷關新社,也可以從國4豐潭段下,可以紓解國道1號豐原大雅段的壅塞,更成為串接山海屯的重要路廊。

南陽國小為區域明星學區。

交通、機能匯聚 山線第一大城成焦點

除此之外,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也是豐原民眾關注焦點,未來完工啟用成後,不但能將國道服務系統延伸至山城,也可輔助台3線進行分流,並縮短山城通勤市區的時間,在產業方面,豐原為山城最大行政區,不僅商業登記家數超過萬家,鄰近的中科后里園區也不斷擴張,從台灣美光、友達(2409)等大廠持續擴廠,帶動區域房市增溫。

第一零售市場提供日常生鮮採買。

另外,擁有公共運輸轉乘、停車及商業機能的「豐原轉運中心」已在去年正式啟用之外,總開發區面積達5.51公頃、將規劃為運動產業園區的「豐富專案」,歷經4任市長後,日前終於招商成功,亞洲大學規劃在豐原區興建「亞洲大學附設豐原醫院、附設私立豐原住宿長照機構及托育大樓」,預計投資金額55億元,目標2028年下半年完工營運,斥資近6億元興建的豐原國民運動暨兒童運動中心也在去年年底開工,預計2024年底完工。

豐原車站周邊有葫蘆墩公園方便親子休閒。

豐原區域房市以豐原車站為核心,生活機能也由此擴散,從太平洋百貨、豐原廟東夜市、第一市場,還有豐原國小,以及南陽小學等,另外,有豐東國中、豐原國中,人文教育資源豐沛,綠地部分則有葫蘆墩文化中心、三陽運動公園、中陽公園,加上南陽路、豐東路特色商業機能,區域商圈自成一格。

廟東商圈為知名觀光景點。

大咖建商進駐 房價坐4望5

受惠眾多利多湧現,不少建商陸續插旗,包含富宇機構、久樘開發、坤聯富等建商等,而根據實登揭露,目前豐原大樓新案單坪已突破5字頭,富宇建設「大宅豐鼎」截至目前為止的32筆成交紀錄當中,就有11筆單坪突破5字頭,最高成交單價更是落在51.2萬元;此外,老牌建商久樘開發在豐原區內推出的「久樘宸陽」,目前成交單價全數皆已站穩4字頭,最高成交總價更是達3,632萬元,足見豐原強勁的剛性需求。而「大宅豐鼎」占地2010坪,規劃37~50坪3~4房,共有3棟地上28層、地下5層地標大樓,總戶數380戶,配置平面式車位640個,並為電動車友善社區。

機能以豐原車站為核心向外擴散。

位於豐原精華商圈的愛國街、中陽路上的「久樘宸陽」規劃37~45坪的3~4房產品,社區打造各種防疫措施,衛浴管道間採當層排氣逐層封閉,同時在總集存水彎加裝瑞典Durgo氣壓平衡吸氣閥,更為住戶預留全熱交換機穿樑套管,也在電梯車廂中,配備SHARP隱藏式空氣淨化系統,避免病菌及有害物的傳播,而該案基地鄰近附明星學區南陽國小、豐東國中,生活採買也相當便利,周邊就有南陽、復興、廟東商圈和豐原第一公有零售市場等。

甫完工的豐原轉運中心規劃多條公車路線。

台中市豐原區大順街、大順街81巷路口則有新案「豐閱蒲公英」基地面積199.37坪,規劃地上11層、地下1層大樓,僅有48戶住家,建案周邊學區環繞,格局坪數規劃房24坪、1+1房15坪,目前推出廣告戶3房988萬元起。坤聯富「豐原匯」採大基地開發案,位於田心路二段267巷37弄,基地面積2130.47坪,規劃地上14層、地下3層4棟大樓,總戶數為298戶住家,衛浴、臥室開窗,標配伊萊克斯洗碗機、德瑞克智能馬桶、國際牌四合一暖風機等,目前成交單價約36~40萬元。

受惠交通、產業,豐原新案量能大增。

【小提醒】

豐原車站周邊由於開發早期,商圈熱鬧、人流眾多,車位規劃不足,建議購屋時可搭配車位,避免未來停車不便。

【專家意見】住商不動產豐原中正店店長陳富山

豐原車站周邊目前以中古透天產品、華廈為交易主力,以透天而言,屋齡12~21年,地坪24~31坪,成交價約1700萬元,屋齡34年,地坪20坪,成交約1000萬元上下。華廈部分則約25~30年,單價落在20~23萬元,新成屋部分,較具指標的社區「 昂峰媂芬妮」約6年成屋,近一年成交均價約32萬元、近一年最高成交紀錄達32.7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