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楊昇董座許典雅:降稅才能救房市

2016/10/12 15:46文/記者馮牧群

鮮少公開露面的楊昇建設董事長許典雅與媒體大談房市。

在政府接連出手干預下,房市陷入低迷。楊昇建設董事長許典雅12日指出,政府應降稅及照顧弱勢才能救市,降稅反而會找回稅收,如此就有投資動能、也有經費興建社會住宅。

 

許典雅表示,政府打房要的是稅金、讓無殼蝸牛有房住,但台灣稅率高達47.5%,每天都有假外商買股票,有錢人都在境外設公司,資金出走、政府課不到稅,反觀新加坡稅率僅15%,還時常在退稅,政府蓋房給無殼蝸牛,稅收還用不完,足見高稅率是避稅、逃稅的主因,不利經濟,新加坡是沒有人找會計師節稅的。

 

許典雅認為,就算房價從每坪150萬元降到50萬元,無殼蝸牛還是買不起房,結果變成民粹仇富,讓打房淪為騙選票,相反的,新加坡公民可用薪水加公積金購買組屋,僅新台幣100萬起,政策幫助民眾安居樂業。

 

許典雅建議政府,到新北市八里填海是一個選項,一來政府可獲得免費土地興建住宅,每坪成本價8萬、賣價15萬還倒賺,二來以後有房產持有稅收,解決台北的居住問題。30坪的房子每月分期付款不超過1.5萬元、至台北市通勤時間不超過30分鐘,也符合民眾需求。

 

規規矩矩蓋房 絕不欺騙消費者

 

提到日前被北市地政局預售案聯合稽查糾正的項目,許典雅解釋,其實並非缺失,主要是文字以列印或手寫方式呈現,或是要求一字不漏的文字,楊昇已立即按照地政局要求的版本補正回覆,同時向內政部釐清相關規範,絕對沒有欺騙消費者的行為,不希望因此傷害公司20多年信譽。

 

「我不是上市公司、沒股東壓力,我就是固執地一棟一棟好好蓋房子」,許典雅強調,楊昇的建案不用爐渣飛灰以免影響品質,堅持用牌價加價購買亞東水泥的純水泥,完工後把保證書移交給管委會以示負責。以松山區「楊昇君苑」為例,樓板厚度達18cm、耐震係數達0.288g、基樁深入地底50公尺、連續壁深入地表41m且厚度1m,結構強度已超越國家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