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巨蛋案一直拖 柯P:社會應給遠雄壓力

2016/10/24 14:55文/記者葉思含

遠雄大巨蛋案,柯P認為社會應給遠雄壓力。

今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有議員要求遠雄送件台灣建築中心應有時間表,柯文哲表示有派人去跟遠雄溝通,希望在11月前送件。日前柯文哲曾表示要暫時保留終約權利,也亦被詢問究竟什麼情況才會終約,柯文哲說,社會應該要把壓力給遠雄,而不是給北市府。

柯文哲說,遠雄當初申請取得建照也有期限,如果在失效內沒蓋完就完蛋;另外北市府與遠雄的BOT合約年限只有50年,遠雄拖下去也是損耗自己的獲利空間,重申壓力在遠雄那裡。

對此,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表示,遠雄並沒有不作為,社會應該對公部門施壓完成重大建設,怎麼會是公部門、甚至是市長來煽動輿論來對民間企業施壓?對於建築中心審查遠雄並沒有反悔且積極進行,且8月22日在中心巨蛋會審會議之後,已先將旅館、辦公及地下室和廣場送件,但到現在仍未收到書面意見。

楊舜欽進一步說明,9月26日原本要招開商場棟的審查會議,也被通知因故取消;巨蛋棟部分則是在8月22日會議中額外再要求進行模擬,遠雄也配合進行;10月19日也回覆說明函文於建築中心說明,在在顯示程遠雄並沒有不作為,遭拖延的原因遠雄亦不願揣測,但一切都必須按照建照變更掛件程序,性能通過經內政部評定之後再行掛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