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費調漲好有感!台電曝這種燈泡比「省電燈泡」更省電

2023/09/27 13:20文/記者朱語蕎

台電表示,「省電燈泡」之所以稱為省電,是與傳統鎢絲燈泡相比,其實並非最省電的燈泡。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夏季電費調漲,讓不少人收到帳單後相當有感,為了能更加節能省電,許多人會使用「省電燈泡」或「LED燈泡」,而這兩種到底哪種較省電。

台電在其臉書粉絲團《台電電力粉絲團》提到,一般人看到「省電」燈泡,會認為應該就是最省電吧?但其實非然,和LED燈泡相比,其實選擇LED燈泡更省電。

台電表示,「省電燈泡」正確名稱為「安定器內藏式螢光燈泡」,是螢光燈具的一種,而之所以稱為「省電燈泡」,是和傳統的鎢絲燈泡相比,更為省電而取此名,但事實上並非最省電的燈泡。

近年LED照明技術快速提升,台電指出,LED相較省電燈泡,能源效率高出6成以上,平均光源壽命也較省電燈泡更久,此外,LED燈泡不含汞、鉛,建議在選擇燈具時可優先選擇LED燈泡。

台電也提醒,燈泡的省電效果可以從「發光效率」(lm/W)來比較,發光效率越高越省電,如果要將省電燈泡換成LED燈泡,可以選擇相近的流明值,以約1000流明2123W的省電燈泡,近似亮度的LED燈泡僅約89W,這樣就可節省更多電費,且維持一樣的亮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