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看不下去 麗寶老董勸政府:先救經濟呀!

2016/11/07 15:46文/記者朱語蕎

麗寶建設董事長吳寶田相當關心稅改問題,提出建言希望政府能優先救經濟。(黃柏榮攝)

身為國內建商領首之一的麗寶建設,董事長吳寶田相當關心目前稅改議題,今日接受《地產天下》獨家採訪時表示,新政府應該以救經濟為首要任務,倉促加稅會讓一般老百姓生活更痛苦,也不利整體經濟發展,若不積極改進,國內經濟恐難逃崩盤命運。

 

麗寶建設吳寶田認為,目前稅制改革不夠細膩,企業獲利的近60%都要上繳給政府,對於企業運作相當不利,台灣經濟將難以擺脫低迷走勢,若政府不重視稅制問題,將影響企業投資意願,演變成信心危機問題,後果相當嚴重。而目前各縣市政府大幅增加房屋持有稅,不僅對產業造成衝擊,也對一般民眾造成負擔,尤其中央和地方政府對稅制不同調,都讓民眾無所適從。

 

他建議政府應減緩稅制改革步調,不應一次貿然躁進,他說,稅制要改革,不合時宜的稅法要予以討論刪除,像是契稅、印花稅等,會造成房屋交易時重複課稅,而新成屋房屋稅暴衝式的增加,也將讓老屋都更更加窒礙難行

 

此外,對於目前長照2.0上路,吳寶田也提出不同看法,他認為長照需要龐大經費,光靠加稅已不足以負擔,他建議可讓民間宗教團體一同加入,提供政府長照場地、人員,另外像是閒置的軍營土地、蚊子館,也可積極活化運用,讓長照推行更加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