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塞車有解了!高鐵至竹科聯外道今全線通車 不用再繞市區

2024/01/02 22:16文/記者朱語蕎

高鐵橋下聯絡道最後一哩路通,「新竹縣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至竹科工程」三期工程總算全部完工。(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至竹科工程今(2)日正式通車,該工程共分三期推出,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今日最後一哩路通車後,高鐵特定區往返新竹科學園區不用再繞進市區,可有效紓解市區及中山高竹北至新竹交流道區間交通壅塞情形。

林右昌表示,本案工程分3期推動,總工程經費約32.67億,中央累計補助近26億、80%,完工後不只舒緩市區和竹北交通,還可南北串連新竹生醫園區、臺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二三重都市計畫區等,帶動區域產業發展及創造多重效益。

預估未來在尖峰時刻整體車行時間可縮短1520分鐘車程,讓現行僅仰賴經國大橋通行及車流壅塞的狀況可以獲得改善及解決。

林右昌提到,「新竹縣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至竹科工程」是新竹科學園區外圍少數跨越南北的道路,工程第1(興隆路至公道五段)及第2(公道五至中興路段)已分別通車,今日通車的第3(中興路至力行路段) 全長約1.3公里,總採雙向各二快一混合車道及人行道配置,可直接從新竹科學園區另一側進入,達到車道分流避開慈雲路及介壽路的龐大車流量。

此外,林右昌表示,中央再加碼補助竹縣15.32億元,分別為經國大橋拓寬、寶山鄉環北路道路改善及竹東鎮學府路拓寬,成為接下來的重要配套工程,希望能夠帶動地方及解決寶山鄉、竹東鎮周邊交通問題

工務處表示,縣府也爭取經國橋道路改善工程,經內政部同意核定總工程經費12.64億元,後續也要辦理工程發包;另外解決中華路塞車問題,推動台一替代道路新闢工程,優先推動縣道118線至台68線間路段,交通部核定28.4億元,也預計今年初工程發包,光兩項建設計畫經費已達41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