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新北投環境清幽 房價凹陷區 吸首購、退休族

2024/01/13 10:00文/記者朱語蕎

新北投站是捷運支線,但一站就能接到紅線,直通北車。

北投區房價一直是台北市凹陷區,是不少首購族入住北市門牌的首選區域,而新北投擁有天然的溫泉資源,雖是捷運支線,但一站就到北投站,共享生活圈機能,居住環境舒適,備受首購和退休族青睞。

以捷運新北投站為中心,生活圈範圍東自泉源路起,西到文化路,北側以稻香路為界,南邊則與北投市場和北投商圈為鄰,此區環境得天獨厚,擁有天然的溫泉資源,是北部知名的溫泉鄉,從日據時代開始就以溫泉著名。

依山傍水擁溫泉 公園綠帶多

像是溫泉路、光明路一帶,就有許多溫泉飯店,鄰近市區和捷運站優勢,是不少民眾泡湯度假的好去處,除了溫泉會館,這裡也有露天湯池可選擇,區內還有知名的北投圖書館、地熱谷、北投公園,特色景點相當多。

捷運站周邊機能便利,相當方便。

此外,區內還有復興公園、七星公園、長安公園等,綠覆率高,其中復興公園更有免費的溫泉泡腳池、籃球場、羽球場等,提供周邊居民運動休閒場域。

由於環境群山環繞,鄰近陽明山國家公園,還有天然溫泉加持,早期就有許多政商名流在此蓋私人招待所,也是許多政府官員招待貴賓的場所,因此在溫泉路、光明路上,有不少舊日式古厝,是見證北投風光歷史的遺跡。

而交通部分,新北投站一站就可接到捷運紅線,直通台北車站、信義計劃區。由於周邊機能成熟,交通便利,不少建商在此興建溫泉湯屋,主打溫泉到府、湯屋公設,吸引許多人在此購屋置產,有個度假小屋。

房價相對低 2000萬內可入手

由於發展較早,區內新建案不多,近年因北士科開發興起,讓北投房市交易能見度增加,新案有「玖原和美」,基地位在中和街,規劃1943坪,主力333~43坪產品,現推出付款方式訂簽6%,由於1房每坪成交有達90萬,每坪成交均價來到88.4萬。

生活圈綠覆率高,大小公園眾多。新北投站周邊群山環繞,享有天然溫泉資源。

溫泉路有「神隱村」,鄰近三總北投分院,訴求溫泉泡湯池,近一年實價登錄每坪約74.53萬元。另外中和街還有銷售近尾聲的「一心居」。

永慶房屋新北投直營店店長陳聖宗表示,新北投生活步調較慢,依山傍水,生活圈綠覆率高,擁天然溫泉資源,以及知名私立貴族學校,加上房價相對台北市其他區塊便宜,一直是不少首購族、退休族的購屋首選。

因為有薇閣貴族學校在此,也有不少外縣市家長,會直接在此購屋,讓小孩免舟車勞頓,靠近薇閣中學有「御之泉」、「高湯屋」社區,有規劃1房產品,則吸引不少薇閣家長購買或租房,室內是挑高4~4.2米產品。而在捷運站對面也有「天月」套房社區可選擇

陳聖宗表示,區內以舊公寓較多,也有不少電梯大樓可選擇,捷運站周邊的公寓每坪行情在35~45萬,中古大樓每坪約60萬,若是新建案或新成屋,每坪則在75~85萬,近一年房價已漲了8~15%之多。

若是靠近溫泉路、泉源路一帶,因為靠山區,大多位在坡地上,房價會稍便宜些,大概會有10~15%的價差,但此區住家更加寧靜單純,且景觀視野佳,也獲不少人喜歡。

 

專家意見

永慶房屋新北投直營店店長陳聖宗

新北投站雖是捷運支線,但生活圈鄰近北投商圈,可共享生活機能,環境也更加清幽舒適,加上房價相對低,是不少首購族入住北市門牌的首選。區內以總價1000~2000萬的產品需求最高,大概可買到2房大樓或是3房公寓。

若喜歡便利生活的民眾,推薦可選光明路、中和街前段這個區塊,走路5分鐘就可到捷運站,周邊機能便利,也有不少物件可選擇。

 

小提醒

新北投因有溫泉,家具管線容易受腐蝕,空氣也多少會有硫磺氣味,購買中古屋前,又先留意管線設備,購置家具時,也要挑選防鏽材質;由於部分住家位居山腰上,距離捷運站較選,出入需仰賴開車或騎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