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台中科博館生活圈 市中心少見廣闊綠意

2024/02/24 04:20文/記者張瀞勻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為台中市知名旅遊景點,提供寓教於樂豐沛資源。

台中市科博館生活圈為傳統富人區,區內有上萬坪的科博館、植物園以及草悟道,為市中心少見擁有豐富綠帶的區域,房價相對其他重劃區高CP值,近期成為建商回防重點,像是亞昕建設、櫻花建設,還有新銳建商誠邑築建設也在此插旗。

區內的植物園提供市中心少見大面積綠意。

住商不動產中清捷運店店長余沛政指出,科博館生活圈位處台中北區、西區、西屯區交界,同時擁有豐沛的文教資源、大面積綠意以及繁榮商業機能,包含勤美商圈、廣三SOGO商圈、公益路商圈,還有漢口路商圈,都在5分鐘路程內可以抵達,忠明路上亦有大潤發,台灣大道則有第六市場提供現代化的生鮮採購服務,日常生活機能一應俱全、可由自身需求選擇。

科博館生活圈周邊有大大小小公園提供休憩。

萬坪綠意 市心珍稀少見

科博館生活圈最受青睞的即是,市中心少見綠意盎然,包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園、中台灣最大的北區國民運動中心、中山堂,都由育德園道一線串起,同時又有中國醫藥大學、台中一中、台灣體育大學、台中科技大學等名校環繞,並串起一中中友商圈,商圈機能相互加乘!

忠明高中國中部為區域明星學校,受到不少家長指名。

然而過去科博館生活圈沉寂一時,主要是土地難尋,新建案稀少,然而隨著各大重劃區房價上漲,開始吸引大型開發商回流插旗,也逐步重回購屋族熱門購屋地段,余沛政指出,科博館生活圈主力客群以中國醫藥大學教職員,以及附屬醫院醫生護士,另有不少是依賴區內機能、偏愛生活環境的在地換屋族,透過公寓產品換電梯大樓,甚至電梯大樓換別墅的比比皆是,主要看準本區相較於其他精華區房價更顯CP值,且對比重劃區近年飆漲幅度,公寓產品仍可找到2字頭、30年左右華廈也有3字頭物件可尋,在有限預算可以買到心中理想的房屋。

科博館生活圈內文教資源相當豐富。

擁綠帶串聯的科博特區,近年討論熱度不斷,各大建商接連插旗,近期有「磐鈺草間漫漫」、「亞昕丰山」進場,今年則有「勤美之森二期」、「長安乾溝子段」、「麗晨建設忠明路」等案接力進場,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研究總監陳傑鳴表示,科博特區向來是台中傳統豪宅熱區,因開發近飽和,少有投資型產品,多以自住規劃為主,相對新興重劃區來說整體總價帶較高,也因此相當考驗建商的規劃功力及品牌實力,若產品屬性稀有,自然會吸引高資產客加價入手。

科博館生活圈擁有傳統市場,可因應生鮮採買。

重劃區房價飆漲 建商回防市心推案

進而觀察區域預售市場,主攻中小坪數產品的「亞昕丰山」,該案基地位處台中市北區忠明路、華富街,訴求日本職人田中純夫監造,基地面積960.13坪,規劃地上28層、地下6層,總戶數318戶住家、5戶店面,採25~40坪、2~3房,目前累積30筆實登,最高成交紀錄達65.2萬元。「澄亦實築」則有澄玥區及澄杏區,二案共計104戶,規劃28~38坪,目前合計登錄筆數達80戶,其中澄杏區最高成交紀錄達53.7萬元,澄玥區則約53.4萬元。

「亞昕丰山」位處台中市北區忠明路、華富街,訴求日本職人田中純夫監造。

而坐落於北區梅亭街、華興街口的「草間漫漫」去年底開始銷售,占地363坪,規劃2~3房30~55坪,強調宜居生活,單層四併,戶戶邊間,衛浴皆對外開窗,至今登錄筆數有28戶,最高單價為頂樓戶61.4萬元。

科博館生活圈擁有傳統市場,可因應生鮮採買。

由台中老牌建商長安建設推出的「長安大序」基地位於忠明路、華富街,目前已圍起,總戶數166戶,規劃2~4房28~51坪零店面設計,預計近期將進場。而麗晨建設「麗晨忠明路案」也已積極規劃中,將在今年進場。勤美集團則已啟動「勤美之森」二期土地開發案,已通過與旗下的全國大飯店、璞真建設簽訂合建契約書,以合建分售方式進行開發規劃結合商場與住宅大樓,最快第二季推案。

科博館生活圈購屋主力為中國醫藥大學教職員及醫護人員。

【小提醒】

部分老舊公寓在921大地震前興建,購屋前需多留意建築物結構,是否有漏水問題,另外,崇德路一段有殯儀館,在意者可多注意。

【專家意見】住商不動產中清捷運店店長余沛政

科博館生活圈由於開發早期,素地稀少,房市交易多以中古屋為主,尤其是30~40年公寓產品以及30年左右的電梯華廈,以公寓而言,每坪單價約25~30萬元,總價帶約600~700萬元,華廈則約30萬元上下,總價落在800~1300萬元,至於指標大樓社區則以舜元「睦森林」頗具指標,屋齡約4年,近一年成交均價約48萬元,相較於預售時期25萬元上下,漲幅也頗為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