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二房附購平面車位總價紛破千萬 年輕人就愛 成購屋新趨勢

2024/02/26 16:48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不少年輕人購屋要求附帶購買平面車位,造成蛋黃區2房附帶車位,總價帶已高達千萬元,新案紛紛出現約25坪的2房加平面車位,總價帶介於1050~1350萬元價位。

高市持續強化軌道建設與推動採四線齊發策略,即使花費上千億元推廣大眾運輸系統,仍不減停車位需求高漲,加上不少年輕人購屋要求附帶購買平面車位,造成蛋黃區2房附帶車位,總價帶已高達千萬元,新案紛紛出現約25坪的2房加平面車位,總價帶介於1050~1350萬元價位,十年前這價位帶足以在楠梓、仁武購買新透天。

最新市調資料顯示,高雄新建案停車位行情,幾乎以每年每位調漲10萬元的趨勢穩定上揚,包括美術館園區、農16特區的豪宅與換屋大樓案,地下室停車位最高行情,多介於250~300萬元之間。

高鐵左營站區華夏商圈一帶,目前包括新成屋、結構體案與預售大樓的車位行情水漲船高,已出現地下一層平面車位,售價高達300萬元的高檔行情,與漢神巨蛋百貨商圈的新成屋地下一層300萬元的行情並駕齊驅,高鐵左營站區地下一層平面車位,目前仍多介於255~270萬元之間。

推案業者分析,近年來高雄市區土地成本持續墊高,營建成本也快速上揚,推案勢必要反映成本而調高售價,而市區停車日趨困難且停車需求高漲,因此反映在停車位售價調高,造成近幾年來,高雄平面車位每年每位平均調漲約10萬元,除了3房產品搭配平面車位銷售已成常態,2房附帶平面車位銷售也成新趨勢。

同時車位價格與房屋售價佔比,普遍已達2成以上,甚至朝25%~30%邁進,以最新實價登錄,高鐵左營站區商圈,28.5坪的小宅單坪成交價約1100萬元,地下二層平面車位卻達245萬元,車位與房價的比例逾2成,仍受到年輕都會新貴客層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