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明商圈有新建設 換屋族紛換新大樓

2024/03/01 09:00文/記者林耀文

東高雄陽明商圈,坐擁東光國小與陽明國中優質學區,商圈發展成熟且聯外交通便利,優質居家環境吸引自住型客層入住意願高。

發展已逾30年的東高雄陽明商圈,坐擁東光國小與陽明國中優質學區,商圈發展成熟且聯外交通便利,讓許多居民捨不得搬離陽明商圈,但因商圈可供建築基地釋出已相當稀缺,目前新規劃的3、4房換屋型大樓,房價帶雖站上4字頭,但在捷運黃線建設、三民運動中心新建設帶動下,高達約7成當地居民,仍選擇從舊公寓大樓、老舊透天厝,換購成新規劃大樓,出現在地移居的換屋新趨勢。

陽明商圈可供建築基地釋出已相當稀缺,緊鄰校園的景觀輕豪宅大樓市場崛起。

陽明商圈位居三民區18期重劃區的核心帶,重劃發展已逾30年,加上坐落總量管制學區的陽明國中學區,每年有上千位學子搶卡位,該生活圈結合蓬勃發展的陽明商圈連結文山特區,與迅速連結中山高九如交流道交通優勢,但建地釋出稀缺,緊鄰校園的景觀輕豪宅大樓市場崛起,吸引都會新貴客層持續進駐。

捷運黃線預計在澄清路、覺民路口旁將設置Y16捷運站,緊鄰寶業滯洪公園。

「陽明第一廳」專案經理黃彥智指出,由於陽明商圈是高雄市發展較早的商圈,位居三民區與鳳山區交界處的精華區,具備商圈機能發展成熟,區域周邊公園綠地多與鄰近國道一號九如交流道交通便利優勢,加上鐵路地下化綠園道完工加持且設置正義快捷車站,優質居家環境吸引自住型客層入住意願高,尤其是當地居民,當比較過北高雄美術館、漢神巨蛋百貨商圈或南高雄文化中心商圈後,更凸顯陽明商圈的房價相對合理。

城揚建設集團在陽明路上、緊鄰陽明國中正興建中的「陽明第一廳」預售大樓案新進場推出,基地達1416坪、規劃224戶住家與6店面,採地上15層、地下3層設計,安排一層四戶、雙梯且並無高雄厝陽台,主力3~4房,預計明年6月交屋,最近該案看屋反應熱絡出現熱銷,引起業界矚目。

陽明國中旁的三民運動中心已興建中。

「陽明第一廳」現場銷售人員也探詢多位已購客戶為何堅持選擇陽明商圈後發現,因陽明商圈區域周圍的商業氣息濃厚且聯外交通系統發達,且陽明商圈連結文山特區的建國商圈與青年商圈,文山特區更開設不少大型連鎖店、餐廳、商家等,各種生活消費需求都能獲得滿足。

已購客也對於預定2028年完工的捷運黃線相當期待,黃線預計在澄清路、覺民路口旁將設置Y16捷運站,陽明國中旁的三民運動中心已興建中,10分鐘車程也可連通澄清湖風景區,陽明路也設有全聯與陽明圖書分館,澄和市場的生鮮蔬果採買便利,還有家樂福量販賣場澄清店,幾乎食衣住行育樂等生活機能都一應俱全。

最近也有不少上門的換屋客,子女帶著長輩一起前來看屋,打算從原本居住多年的陽明商圈無電梯規劃的老舊透天厝或舊公寓,換購成平面居住型態且有電梯方便出入的新大樓,雖然陽明商圈房價帶站上4字頭,初期看屋客戶對於房價高漲頗驚訝,但經過在北高雄漢神巨蛋商圈、美術館與南高雄亞灣區、文化中心商圈看屋比較後,都已達4、5字頭房價帶,反而紛紛回頭選擇留居在陽明商圈換購新規劃大樓,同時對於「陽明第一廳」一層4戶、雙梯的單純住家型態認同度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