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除濕機「這功能」故障別再用 台電示警:恐自燃釀災

2024/03/11 15:39文/記者朱語蕎

抗潮防霉的除濕機堪稱最常用家電之一,更應該時常檢測和清潔水箱。
天氣又即將轉雨,抗潮防霉的除濕機是北部濕冷冬天最常用的家電,要讓除濕機運作正常,別忘定期檢查測試。
台電表示,可以測試除濕機滿水停機功能,檢查方式可以把水箱裝滿後啟動除濕機,測試看看水箱水滿後,除濕機是否可正常自動斷電,如果功能故障,就需停止使用及盡快報修,以免發生危險。由於除濕機如果水箱的水太滿溢出,機體遇水易產生短路,如再加上老舊電線外露,就很有可能導致電線走火,引發除濕機自燃的火災意外,一定要小心。
此外,除了檢查滿水停機功能,台電也提醒除濕機水箱有2重點注意,首先水箱須裝置妥當,避免水箱傾斜讓水溢出,導致水濺入機體而故障,或是引發觸電等危險。
其次,是要定期清潔水箱,水箱中的水如果沒有定期清理,容易滋生黴菌,影響家庭衛生,水箱濕氣也易讓除濕機內零件受潮,增加故障率,所以定期倒水清潔也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