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耗電又作白工?除濕機擺對位置很重要 台電教3招 年省8%電費

2023/10/31 09:21文/記者朱語蕎

台灣冬季濕冷,除濕機成為必備家電。(資料照)

台灣冬天潮濕陰冷,除濕機幾乎成為家庭必備家電,天氣持續進入冬季,除濕機準備開工,台電也分享使用除濕機前要先確認三件事,才不會耗電又作白宮。

台電在臉書《台電電力粉絲團》提到,若久沒使用除濕機,開機前別忘先清潔濾網,如果濾網附著髒污堆積,不僅除濕效率變差,也會影響室內空氣品質,建議23週定期清理除濕機濾網,每年可省下8%用電。

使用除濕機時,別忘先關閉門窗,台電指出,除濕機是讓室內濕度降低,若門窗沒關,會讓室外濕氣持續流入,濕氣一直除不完,反而更耗電。

另外,除濕機擺放位置也很重要,台電建議,除濕機要放在室內空間中央處、空氣流通空間和平坦的地方,千萬別把除濕機當「邊緣人」,放在牆角或角落,不僅空氣不流通,也影響散熱功能,使用時一定要注意。

開除濕機前只要確認這三件事,就能更省電,讓除濕機發揮最大效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