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源總開關放上「這東西」可省電30%? 台電打臉:都是假的

2023/10/02 11:38文/記者朱語蕎

網路號稱在總開關放上「量子棒」之類商品可省電,台電表示都是假的。
近期網路流傳,號稱將「量子貼片」、「量子棒」放在電源總開關上,可以降低電流、電阻,具有節電的效果,但台電直接出面打臉,表示這些全都是假的。
網路流傳把「量子貼片」、「量子棒」放在電源總開關上,可以省電15~30%,在電費調漲的時候,不少人趨之若鶩,以為真的有效,但台電表示,這些號稱可以降低電流、電阻、電壓、降溫,甚至有節電效果的說法,都是假的。
台電表示,量子糾纏無關節電,量子糾纏是研究單顆粒子的量子力學,是用在訊號的傳遞,不存能量增減效果,跟節電完全無關。因此不可能只上放貼片或量子棒就省電,不論是量子貼片或量子,放置於電源總開關旁,都不會改變原有用電迴路及電氣特性完全不會有降低電流、電阻…等效果。
所以在未改變電路結構的情況下,放貼片或量子棒都不會省電的。而台電無法認證任何省電產品,因為台電不是商品檢驗機構,無法認證、核可任何省電節能產品。
節電產品要認明節能標章,台電提醒,購買節電產品可至能源局網站或各大零售業者查詢節能補助商品型錄,這才能真正省電又省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