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季濕冷開除濕機電費超支?台電親曝:搭配「這1物」效率倍增又省電

2023/12/04 12:54文/記者朱語蕎

冬季濕冷讓許多人狂開除濕機或電暖器,台電表示搭配循環扇會更省電。
隨著氣溫逐漸下降,北部迎來濕冷冬天,不少人開始使用電暖器和除濕機,常不知不覺讓電費激增,台電透露,其實在使用電暖器和除濕機時,可同時搭配循環扇,就能更省電。
不少人都知道,吹冷氣時可以搭配電風扇或循環扇省電,其實,冬天常用的電暖器和除濕機,也能搭配循環扇使用,台電表示,循環扇和電風扇雖然相似,但扇葉及設計不同,循環扇可以集中風力,吹出螺旋柱狀的強力風,適合用來帶動室內空氣流通,增加空氣循環。
因此,「除濕機+循環扇」的組合,可以讓室內空氣對流,除濕效果更好;而「電暖器+循環扇則能讓熱空氣循環,加速暖房效果,因此循環扇可說是冬季電器省電的好搭檔,民眾不妨多加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