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輕人「為什麼不買房」 專家秒回嗆爆:食古不化

2024/03/19 17:19文/記者張瀞勻

不少無殼蝸牛常常上網發問該不該買房?最多人的理由除了「頭期款不足」之外,次多人說的是「怕失業繳不起房貸」、「不想被房貸綁一輩子」。(圖/資料照)

不少首購族下手買房前猶豫再三,更有不少無殼蝸牛常常上網發問該不該買房?最多人的理由除了「頭期款不足」之外,次多人說的是「怕失業繳不起房貸」、「不想被房貸綁一輩子」,專家指出,這是個很嚴重錯誤、很食古不化的想法。

馨傳不動產執行長何世昌指出,如果怕失業繳不起房貸而不買房,消費者應該想想,如果有一間房子但失業,可以把房子賣掉,手上會多出一大筆資金可以運用,另行能選擇租屋就好,短期生活大致無虞,就算只持有幾年就出售,房價應該也漲不少,多多少少會有賺,賺到的錢即會成為失業的救命錢。

何世昌表示,如果不買房但失業了,是不是還要租房子?即使沒有房貸支出,每月都有租金支出,總不可能失業就住公園吧?既然擔心失業付不起房貸,更該擔憂失業繳不出房租,不是嗎?此外,「房貸綁一輩子」更是錯中之錯。現在婚姻都綁不了一輩子了,更何況房貸。

他認為,倘若不幸失業,或者沒錢繳房貸,不妨立刻房子賣掉換現金,房貸就能提早清償,沒必要跟房貸綁一輩子,也建議消費者「買一間自住房,不只是用來遮風擋雨,還是財務救急的小金庫,進可攻、退可守,房子是堅實之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