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道2中路交流道真的要動了!鄭文燦宣布:將儘速核定 4年後完工

2024/03/21 13:40文/記者朱語蕎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視察國道2中路交流道,宣布將儘速核定。(行政院提供)
桃園近年人口增長快速,尤其不少雙北通勤族移居,交通建設更為重要,其中,「國道2號增設中路交流道」是桃園中路、八德大湳地區重要建設利多,可行性研究已經報行政院,日前副院長鄭文燦視察時也表示,將儘速核定報告。
鄭文燦指出,「國道2號增設中路交流道」在2022年10月獲交通部審查通過,2024年2月國發會已完成審議陳復行政院,後續將配合中路站整體開發區之區段徵收程序,取得聯絡道土地,以利高速公路局辦理交流道建設工程。
鄭文燦表示,「國道2號增設中路交流道」與「臺鐵中路車站設計」和「中路車站整體開發區都市計畫」是相輔相成,期許3項建設能對齊進度、同步定案,將對中路地區整體開發區未來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目前「臺鐵都會區捷運化桃園段地下建設計畫」各路段與沿線站體刻正進行發包作業,而「中路車站整體開發區都市計畫」也會協調內政部盡快完成審議。
未來中路車站整體開發區將以國際路跟鐵路路廊為核心,除中平路打通至國道2號暢通國際路車流外,原有的鐵道路廊將改造為林蔭大道,也規劃保留約20公頃的埤塘公園,對整個中路地區的生活品質會有很大的改善。
「國道2號增設中路交流道」計畫總經費約17.76億元,其中土地徵收用地費4.25億元,工程費13.51億元,俟行政院核定後,將請交通部、內政部密切配合桃園市政府辦理中路整體用地取得時程,由高公局辦理規劃、設計及施工作業,工期預估為4年。
至於南側東進、東出交流道的規劃,因該區尚未辦理都市計畫,將請桃園市政府與交通部再行研議。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原有三橫三縱的公路交通網,未來將配合桃園市的快速發展與民眾交通需求,增加為四橫四縱,縱向將再增加1條台65號快速道路南延(板橋到龍潭),橫向則新增新梅龍快速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