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公土地尚未辦繼承 長孫憂其他繼承人不繳地價稅 這樣做免驚啦

2024/04/02 22:20文/記者林耀文

為維護已核准地價稅分單並繳納潛在應有權利部分稅捐之公同共有人權益,稅捐稽徵機關於辦理欠稅移送執行時,會請行政執行機關就未繳納之公同共有人先予執行,於執行無著後,再執行同案已繳納之其他公同共有人。

小張近日來愁眉苦臉,擔心去年底阿公過世後所遺留30坪土地未辦理繼承登記,以往都是身為長孫的小張繳納全部地價稅,卻擔憂其他繼承人都不願繳,因此向稅務人員請益該怎麼辦才好?

屏東縣政府財稅局說明,土地在未辦妥繼承登記前,各繼承人對於遺產全部為公同共有關係,公同共有土地未設管理人者,以全體公同共有人為納稅義務人,即全體公同共有人對應納稅捐負連帶責任。

稅務機關辦理寄發地價稅單作業時,繳款書向其中一位繼承人送達,並對其他繼承人寄發核定稅額通知書,該通知書僅載明繳款書送達者及繳納期間。倘全體公同共有人於繳納期限30日後仍未繳納者,稅捐稽徵機關應以全體公同共有人為移送執行對象。

小張也詢問,若是部分繼承人只想繳納自己潛在應有部分地價稅如何辦理?稅務專家提醒,可向稅捐稽徵機關填寫申請書並檢附申請人身分證明文件及繼承系統表,申請按潛在應有部分分單繳納地價稅,但全體公同共有人仍負連帶繳納責任。

為維護已核准分單並繳納潛在應有權利部分稅捐之公同共有人權益,稅捐稽徵機關於辦理欠稅移送執行時,會請行政執行機關就未繳納之公同共有人先予執行,於執行無著後,再執行同案已繳納之其他公同共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