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106年地王出爐 這條路現值每坪百萬

2016/12/08 10:18文/記者馮牧群

台南火車站前新光三越中山路的臨街地,為全市地價最貴區段。(本報資料照)

台南市106年公告土地現值經地價評議委員會通過,相較去年微調1.3%,占一般正常交易價格比例為90.09%,將於明年1月1日公告。依交易實例與地價調查估計結果,最高地價區段是台南車站前新光三越百貨中山路的臨街地,每坪約100.16萬元,而「萬國通路皮件」土地公告現值每坪約100萬元,以小幅差距繼續蟬聯地王;最低地價土地則位於北門區蘆竹溝北面潮間帶,每坪僅106元。

 

這次公告土地現值漲幅最大為東區2.79%,跌幅最大為楠西區-1.75%,已無過去多年全面上漲的情況,漲幅較大地區集中在生活機能佳、商業活動興盛、具觀光效益及公共設施完善的東區、中西區、安平區、安南區,及受惠南科產業效益的善化區、新市區,而永康區因鄰近東區,在大橋區段徵收區、永康砲校遷建、大灣交流道開闢、平實營區重劃等帶動下,地價有小幅上漲;靠近山區、沿海等較偏遠行政區,因交通條件較不便,成為下跌地區,楠西區、南化區、大內區、龍崎區、玉井區及北門區都有小幅下跌。

 

台南市地政局表示,受房地合一稅制於1月1日施行影響,投資性的買賣需求明顯減少,且因房地產市場趨勢的不確定性,使買賣雙方持觀望態度,因此在去年9月2日至今年9月1日的調查期間,交易件數減少約8.07%,整體呈現量縮、地價漲跌互見情形,但因台南境內多項重大開發及交通建設陸續施作完工,提升各區交通便捷性、生活機能更完善,整體地價與去年相較仍微幅上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