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後一根稻草? 建商再傳倒閉

2016/12/12 11:58文/地產天下

市場日前傳出崧園陽光酒店負責人黃順仁跳票。(圖/記者林宜樟攝)

房市冷,近來建商跳票倒閉頻傳,嘉義老字號建商崧園建築機構負責人黃順仁日前驚傳跳票;高雄弘暐建設也傳出疑惡性倒閉,負責人黃益正被控坑殺購屋族。房市專家提醒,購屋除注意建商品牌之外,一定也要留意是否有承作履約保證。

嘉義建商崧園建築機構負責人黃順仁日前驚傳跳票高達數千萬元,許多包商驚慌,甚至傳出已告知員工不用上班,但黃順仁澄清金額為120多萬元,並非外界傳言的數千萬元,因資金調度出問題,正積極尋找資金,強調崧園是他一輩子的事業,一定負責到底。

據了解,因市場對觀光業悲觀,銀行對崧園旗下飯店暫停放款,造成資金調度困難,黃順仁強調負責到底,已先申請退休,其退休金全數先墊員工薪資,並積極尋找資金,保護崧園品牌。

而高雄弘暐建設傳出鳳山推案「別墅一格」疑惡性倒閉,有2位購屋民眾向蘋果日報投訴,直指與弘暐建設簽約買下「別墅一格」,繳清簽約金及交屋款700多萬及200萬元,要辦過戶前才發現已被建商向第3人借款並設定抵押權,形同一屋兩賣,已向法院提告詐欺。據了解,弘暐建設負責人黃益正不出庭,案件仍在偵查中。

針對市場上愈來愈多建商頻頻出包,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市場轉空確實容易出現這類狀況,對於購屋人而言除了要注意建商品牌之外,也同時注意建案是否有承作履約保證,未來若發生問題對自己的權益較有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