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aby我最大 無毒活潑兒童房

2015/04/04 01:27文/記者葉思含

色彩鮮明的家具能表達孩童的個性,浪漫的女孩可以選擇粉色系。(IKEA提供)

隨著兒童節到來,布置明亮趣味的小孩房成了話題焦點,孩子成長過程的精彩回憶都在家中發生,用心富巧思的設計能帶給孩子無限的想像空間,專家建議,男孩房可用清爽的藍白色走出個性風,女孩房可揮灑粉嫩色彩帶出溫柔典雅,並注重安全、無毒、健康,給家中寶貝最愉悅的成長環境。

歐德推出可愛的Kitty商品,打造女孩獨特的粉嫩空間。(歐德提供)

少子化的時代來臨,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每個父母都相當樂意投資家中寶貝,而打造舒適、明亮,適合孩童成長的小孩房,就是每個爸媽的首要任務,針對男孩、女孩不同的需求,當然也要有不同的布置設計風格。

IKEA BUSUNGE延伸床有三種長度,可隨小孩身高成長調整,延長家具使用壽命。

男孩清爽 女孩粉嫩

可利用特殊漆種在房間的一角規劃讓孩子自由發揮的空間,彩繪兒童房的牆面。(特力屋提供)

Afternoon Tea建議,男孩房應以藍色、白色等清爽顏色為主,再搭配鮮明的黃色、紅色為點綴,能讓房間整體感受到活潑生氣且不吵雜。

至於可愛的女孩房,建議挑選粉嫩色彩,如粉紅、粉橘、粉黃、粉紫色等佈置品為主,襯托出女孩的溫柔典雅,運用在地墊、室內拖鞋上,讓空間更覺舒適;再利用單品巧思點綴,如同流星畫過天際為造型設計的相框,都能代表女孩夢幻奇特的想像力,再佐以可愛的小兔子、小熊玩偶陪女孩安心入眠,就能營造柔軟舒適的女孩房。

鮮明色彩 個性十足

在孩子成長過程中,許多精彩的回憶幾乎都是在家中發生,家中的布置設計十分重要,IKEA建議使用色彩鮮明的家具來表達孩童個性,個性浪漫的女孩可以選擇粉色系;而較中性或活潑的男孩則可以選擇藍、綠等明亮的色彩,讓主牆、重要家具以此色系為主題,再搭配其他鮮豔的家飾品或玩具,更具整體感。

在家具的選擇上,建議挑選能彈性使用的書桌、延伸床等家具,可隨小孩身高成長調整高度,拉長使用壽命,特力屋叮嚀,因孩子的脊椎還在成長,應選擇專為孩子設計的書桌椅,可以隨著年齡調整高度與桌面傾斜度,才不會有書桌椅不符合高度造成脊椎側彎的狀況;在收納系統方面,IKEA建議可以選擇可自由增加櫃體的系統櫃,隨著小朋友長大而增加收納櫃。

安全素材 健康成長

安全性也是兒童房佈置重要考量,關於幼童的成長環境,首重安全、無毒、健康,特力屋指出,兒童對於有害物質的承受度較低,應盡量選擇不含甲醛板材製成的傢俱、油漆、壁貼,IKEA透露,可利用簡單的防護裝置提供孩子一個安全的空間,讓孩子能安心的玩樂,如選擇圓弧的櫃角避免小孩碰撞受傷,以及不夾手的抽屜,讓孩子能自行學習收納個人衣物。

若是小孩房空間不足,歐德表示,可使用雙層床的設計概念,變化將下層改為書桌的形式,充分利用空間,且將階梯結合收納功能,猶如遊樂場的趣味設計,十分討喜,讓居家空間創出更多的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