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平權 北市同性伴侶也能申請公宅

2017/03/06 12:13文/記者葉思含

為徵求平權,北市同志伴侶最快5月也能申請公共住宅。(擷取自新北青年社會住宅i回家粉絲團)

同志平權又往前躍!繼台北市政府去年開放同志可到戶政事務所註記為伴侶,現在最快今年5月起,有註記同性伴侶者也能申請社會住宅。台北市都發局表示,正在修訂「台北市社會住宅出租辦法」,未來北市註記同性伴侶者也具備承租社會住宅的申請資格,可承租北市公共住宅。

台北市政府去年開放同志可到戶政事務所註記為伴侶,並可參加聯合婚禮、享有醫療探視權,現在同志即將可入住公共住宅。台北市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說,因應《住宅法》修法,北市公宅將有3成比率提供經濟或社會弱勢者居住,另7成將提供一般民眾承租。此次「台北市社會住宅出租辦法」中預計最快5月修正完成,包括納入包租代管、 NGO得租用社會住宅及同性伴侶家戶人口計算規範等,送交市政會議通過後即可實施。

目前內政部積極推動社會住宅,今年雙北市有多處社會住宅已陸續完工、辦理招租,一般戶租金約為市價的8折,規劃的入住資格為北市公宅一體適用,現在進度最快為松山區健康公共住宅及興隆公共住宅2區將完工,最快年底即可招租,修法通過後,同志伴侶也能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