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供不應求 這類不動產逆勢上漲

2017/03/22 10:27文/記者馮牧群

機場捷運通車使交通運輸改善,帶動企業進駐意願,進而願意以高於以往的價格購地。(本報資料照)

在房地產不景氣中,幾乎所有類型的不動產都應聲下跌,但仍有不動產逆勢上漲。商仲調查統計,2016年新北市五大工業區土地,不論交易價量皆持續呈現上揚,整體土地交易量由2015年46件成長到2016年49件,成長率約6.5%,價格由每坪52.9萬上揚至59.3萬,漲幅約11.8%,其中,五股工業區因機場捷運的通車預期效益,單價更是拉抬18.1萬,漲幅約25.9%,新莊區工業單價成長9.0萬,亦有21.7%漲幅。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分析,工業區土地價格逆勢上揚,關鍵還是土地的供需變化及區域條件改善。北部工業區的土地新增供給稀少,甚至有些大面積工業區已變更為住宅或商業區,或土地使用分區雖仍是工業區,但土地依法申請做工業用途以外使用,例如商場、一般事務所等,因此供給實際上可能呈現負成長現象。

 

製造業的土地需求也有增加趨勢,依據中經院發布的台灣PMI指數,由2016年3月至2017年2月,已連續12個月指數為景氣擴張,台灣製造業生產指數於去年底創下2014年1月以來新高,可見廠商有租購土地擴廠及增加產量的需求。陳益盛補充,新北市幾大工業區近兩年先後將有機場捷運、新北捷運外環線的通車,而預期交通運輸改善,會帶動企業進駐的意願及需求,進而願意以高於以往的價格購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