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日收納 神清氣爽

2015/05/02 00:49文/記者葉思含

MUJI無印良品自由組合收納家具系列可依個人使用習慣自由增高或拓寬。

夏天到了,該收起冬日的厚被、電器和瓶瓶罐罐,換上迎接夏日豔陽的居家用品,專家提供3大聰明收納招讓家裡變的井然有序,解決找不到東西的困擾,有效管理收納居家空間,每天都能讓自己神清氣爽,輕鬆享受愉悅時光。

MUJI無印良品鋼製收納系列能自由組合替換或加裝零件,賦予家具萬千風情。

收納總是最困擾的居家問題,尤以臥室、浴室的雜物最令人頭痛,IKEA行銷經理程耀毅表示,IKEA建議3大聰明收納招數創造更多空間,讓收納成為隨手之勞,即使有再多的個人物品也能快速收納,讓居家生活更舒適愉悅。

IKEA提供聰明收納原則,希望每個家都能找到符合自己居家空間的解決方案。

聰明收納招數1 運用多功能櫃體

不論大小,臥室空間總是不夠用,IKEA表示,消費者可以先檢視自己衣物的收納需求,例如不怕皺的家居服、休閒服等衣物可摺疊收納在抽屜裡;西裝外套、襯衫或洋裝則可以選擇用衣架吊掛起來。確認自己衣物屬性後,再根據需求挑選收納櫃體、妥善運用空間。

生活工場Young工業風格鐵桶收納椅以工業風的仿舊鐵件,詮釋出一種自由不羈的時尚品味。

詩肯居家推薦系統家具配置,除呈現一致整體視覺感受,還能藉由展示與隱藏方式,巧妙將物品收放至對應位置,提供專業建議與合適搭配規劃,使家中馬上成為好整理又方便空間。若家中沒有儲藏室可使用,特力屋建議選擇同系列不同大小且可堆疊的收納箱,既可將衣物分門別類收納好,看起來也有一致性,前開式的設計可改善拿取東西需要費力搬移的問題。

特力屋專利可調式鞋架4件組搭配鞋架,讓鞋子收納數量增倍。

聰明收納招數2 拉長家具使用時間

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櫃體使用年限相當重要,一定要能隨著孩子的成長增加收納空間,特力屋說,若沒有足夠的預算或是空間添購新的收納櫃,可彈性擴增及變換的鍍鉻架就是最好的選擇,能自行加裝或拿起層板,或是加裝吊衣桿,甚至向外擴充都不是問題。 

博客來【契斯特】自由發揮雙邊收納抽屜床底設計雙邊抽屜式床架,善用床底下空間增加儲物容量,還可變身傢具櫃使用。

IKEA推薦STUVA系列儲物組合,無銳角設計,各種大小高度的儲物櫃可依需求自由組合,儲物椅凳兼具多種功能,附輪腳的儲物櫃移開後,加張椅子就變成小朋友的書桌;甚至隨著小朋友年齡增長,也可以依照使用需求增加收納櫃體,延長家具使用壽命。

若收納區域依舊太少,詩肯居家建議善用轉角空間,獨特設計五角櫃,五邊形櫃體搭配旋轉盤,充分運用轉角地,放包包或吊襯衫都便利,而另外一款可以移動的櫃內格櫃,亦能直接崁入衣櫃內部,適合褲子、T-Shirt做收納。

聰明收納招數3 浴室增設層架隔板

浴室通常是家中空間最小,卻需要擺放許多盥洗用具,陪伴我們每天迎接一天開始與結束的地方。特力屋表示,浴室超多瓶瓶罐罐,建議替每個人的用品準備專屬的置物籃,需要時取出用完後放回,就能保持浴室櫥櫃的空間清爽,如何在牆面或畸零處找空間,就成了收納的關鍵。

IKEA KALKGRUND系列有許多小型浴室收納配件如肥皂盒、毛巾掛架等,讓梳洗動作更輕鬆流暢。若能妥善規劃空間,善用浴櫃、層板、毛巾架以及掛鉤增加牆面收納空間,並做好分類,即使是超小浴室一樣能神清氣爽,每天早晨梳洗和睡前盥洗都能更愉悅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