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價調降、人來了 3月風向球轉黃藍燈

2017/04/06 16:36文/記者朱語蕎

3月各區來人和成交量都上揚,其中桃園和新竹增幅較多。

 《住展》今發布3月房市風向球,3月總分來到33.6分,較2月增加5.4分,對應燈號由藍燈升至黃藍燈,預售及成屋推案量、來客組數、成交組數都同步上揚,在買賣雙方對價格差距縮小,加上購屋旺季來臨,讓3月風向球分數上升。

 

適逢329房市檔期,建商加緊腳步推案,單月預售案量近逼近5百億元,單一案量逾15億元的有板橋「SUPER讚」、「府中心」,鶯歌「新潤幸福家園」、桃園「權視界」、「君邑富疆」、「忠泰幸」等。成屋總量體也直衝千戶以上,單一案量逾15億元以上有中和「雙禧園」、新莊「君泰」、宜蘭「歡歡喜喜」、礁溪「涵松樓」等。

 

《住展》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3月正值購屋旺季,加上舊建案降價強銷,讓議價率往下探,整體來人與買氣都上揚,又以桃園、新竹房市增幅較顯著,北市來人與成交小幅上升,新北、基隆、宜蘭則呈持平狀態。何世昌表示,近來有不少建案指出年後客戶出價意願高,也少有出「芭樂價」客戶,預計上半年在買賣雙方價格認知縮小後,市況有望脫離低迷谷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