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風向球再亮藍燈 來客成交小回溫

2017/03/09 15:33文/記者朱語蕎

2月新案房市風向球續亮藍燈,來人組數和成交率小幅上揚。

《住展》雜誌今公布2月新案房市風向球,總分來到28.2分,較1月增加2.6分,對應燈號仍是藍燈,6項指標以預售新案、來客數和成交組數增加較多,部分業者提早搶食329檔買氣,推案動能明顯增強。

 

2月工作天數雖較少,但年後業者紛紛搶攻買氣,2月預售堆案量放大到150億元,單一案量逾10億元以上的有中山區「璞園貴象」、「然花苑」,新店「雙捷WIN」、中壢的「青墨集」等。成屋案量超過10億元以上的案子仍掛零,已連續兩個月無新成屋指標案公開。

 

 「投降只輸一半」 建案開始讓利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由於前二年北市市況太過低迷,多數建案無法成功突圍,自去年底以來,已有業者思考「投降只輸一半」的可行性,願意進一步讓利以提振銷售;尤其是農曆年節之後,讓利風氣更盛,成交因而出量,一舉推升看屋與來人組數等二項指標分數

 

何世昌進一步指出,雖其他縣市來人與成交增長沒有北市如此顯著,但新來客比例持續往上攀升、較年前增逾一成以上,回籠客比重也出現減少跡象,意味著建案不必一而再的狂call舊客戶。

 

而北市市中心買氣回神,也與這波北市市中心讓利有關。客戶池的擴大,透露出買方在忍了幾年後,已萌生看屋詢價的意願,惟新來客能否成交,關鍵還是卡在是不是有滿意的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