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捷黃線規劃 鳳山、三民成新都心

2017/04/28 18:10文/記者林耀文

東高雄文山特區一帶已成為市心,將與南、北高雄市心,成為三強鼎立發展的趨勢。

  高雄捷運通車後,近10年來高雄都市發展呈現南高雄與北高雄雙都心發展態勢,但在縣市合併升格後,加上衛武營二廳院、大東藝文中心與近期的捷運黃線計畫等重大建設計劃持續推動,東高雄的鳳山與三民區一帶,已形成東高雄市心,儼然形成南、北、東高雄並列三核心的都會發展趨勢。

 

  高雄房市也因都心擴散移轉,與捷運紅線、橘線通車,交通便利與商圈北移,北高雄漢神巨蛋百貨商圈、農十六特區與美術館園區,成為房市推案熱區,也是消費者購屋優選區,形成北高雄的市心;南高雄則在高雄市政府大力推動亞洲新灣區建設計劃,前鎮、苓雅與前金區的房市發展再顯活力,成為南高雄市心。

 

 泰嘉開發總經理呂金發指出,東高雄三民與鳳山交界一帶,在縣市合併升格後,原本的門牌效應淡化,加上寶業里滯洪池興建完成,解決大雨淹水問題,大型連鎖商家與餐廳紛紛進駐,文山特區成為東高雄發展最熱門的區域,加上衛武營二廳院即將於年底完工,高市新爭取的捷運黃線穿越鳥松、三民與鳳山澄清路,文山特區的交通便利性將更提升,東高雄市心的地位將更穩固,可望與南、北高雄市心,形成三雄鼎立發展的態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