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讓利建案撐場面 《住展》6月風向球續閃黃藍燈

2017/07/06 13:08文/記者朱語蕎

6月整體來人和成交都較上月小幅上漲,新預售推案案量逾400億元,讓利建案銷況佳。

《住展》雜誌公布代表北台灣新案市況房市風向球,6月份總分升到32.5分,較5月增加0.4分,對應燈號仍是黃藍燈,新成屋供給與成交組數分數增加,雖然6月暴雨不斷造成看屋組數減少,但因有讓利個案釋出,整體買氣反較5月好。

 

 

根據調查,6月預售案量逾400億元,較5月增加近百億,單一案量超過15億元以上的有內湖「富林雙星」、「開璽吾界」,文山「拓真」、板橋「江翠1號」、汐止「筑丰陽陽」、永和「吉明秀」新莊「三發璞緻」、林口「大觀天下」與「昕樂章」、桃園「竹城真鶴」,以及竹北「佳泰世紀城」、「坤山和合」等。

 

6月新增成屋戶數逾800戶,單一案量逾15億元以上有大安「瑞安傳家」、內湖「潤泰京采」、汐止「幸福城市」。6月預售與成屋推案量能均很豐沛,雙雙創下今年來單月次高量。

 

讓利案撐場面 熱銷保證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6月整體來人與5月相當,成交組數還往上升一個級距分數,支撐6月買氣的關鍵,是因有幾個讓利個案公開銷售熱絡,若扣除讓利案,其他建案6月表現並不好。舉例來說,新莊讓利案單週來人組數衝到80~100組,單週成交可達8~15組,但一般建案來人僅15~20組,成交組數更只有0~3組。

 

而已進入房市旺季的基隆,成交1字頭建案單週來人衝高到40~50組,成交組數也有5~10組,但一般建案卻不多,差距相當懸殊,形成有感讓利案獨秀局面。何世昌表示,6月讓利案增加,帶動周邊部分建案降價應戰,議價率稍往下降,尤其汐止、板橋、林口、新莊與龜山較明顯,讓利案不僅是熱銷保證,更有助於房市加速趕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