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東區商圈 核心地段價保值 指標新案亮相

2017/07/08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東區商圈集結各大品牌商家,是台北市核心地段。

台北市東區是時尚和流行的代名詞,也是市中心核心區塊,有SOGO、明曜百貨,忠孝東路、敦化南路巷弄內更是美食、服飾聚集地,區內可用建地少,近期有璞真建設兩新案推出,價格極具競爭性,另外在微風百貨旁,則有豪宅「潤泰敦峰」預售中。

區內有捷運板南線及文湖線,雙捷運交會。

 

東區商圈是台北市精華區塊,擁有捷運板南線及文湖線雙捷運線,區內有SOGO、明曜、微風等百貨商場,巷弄內更是集結各式知名餐廳、服飾商家,忠孝東路、敦化南路也是國際品牌必爭之地。

區內有SOGO百貨、明曜百貨和微風廣場,是台北時尚流行商圈。

 

生活機能成熟 地段精華

而以生活機能來說,除了百貨公司外,市民大道有大潤發可採買,傳統市場有中崙市場以及安東街攤販市集,區內小型社區公園不少,最大的是柳公圳帶狀公園,從建國南路一路到大安路。聯外交通部分,主要幹道公車路線眾多,可到台北各區,開車可經市民大道到台北車站或內湖南港,或經建國北路高架橋接水源快速道路,或接中山高交流道。

 

 

區內可用建地稀少,近年少有新案釋出,近期在光復南路巷內,有預售新案「勤耕延吉」推出,由璞真建設及耕薪都市更新兩大品牌建商共同合作,基地面積727坪,規劃30~68坪2~4房產品,每坪開價125~145萬元。現場專案經理林浩煒表示,東區商圈素地少,多是小基地開發,此案基地面積方正,採SRC搭配VEM制震系統,還規劃獨立百坪後院,雖在東區商圈,但社區在巷內,環境相對寧靜。

 

璞真兩大新案公開 開價平實吸買氣

另一成屋案「璞真作」,則位在中興醫院後方,鄰近SOGO忠孝館,規劃23~53坪1~3房,每坪145萬元起,現場專案經理吳志杰表示,此案鎖定單身貴族或頂客族,以精品宅概念規劃,每戶都有大面落地開窗和陽台露台可使用,車位雖是機械車位,但停車塔與住家分開,不干擾住戶作息,且建材等級高,配備是璞真建設旗下僅次於「勤美璞真」的案子。


另一指標預售案是「潤泰敦峰」,基地前身是黑松集團的「起家厝」,1344坪大基地,規劃兩棟23層純住家大樓,坪數82~100坪,臨路退縮50米,戶戶擁景觀陽台,可放置4~6人戶外餐桌,每坪開價210~250萬元。

 

中古大樓價格穩 套房產品搶手

永慶房屋忠孝復興店店長洪勝峰表示,區內最新成屋是「明日博」,規劃82、98坪產品,面市民大道和面公園的戶別價差頗大,面公園單坪可破百萬元,面市民大道每坪則在86~98萬元間。公寓部分,忠孝東路三段251巷的無頂加公寓每坪70~75萬元,華廈每坪80~90萬元,區內指標社區有「正義國宅」華廈,目前每坪在65~70萬元間。


區內也有不少住辦型大樓,像是「頂好花園大廈」,2房面公園每坪破百萬元,面捷運的3~4房格局每坪則在90~95萬元間,「三普安和大廈」,最新高樓層成交約在每坪82萬元,其他如:「忠孝頂好」、「水仙大廈」、「小雅」,都是區內知名社區,以「水仙大廈」來說,面公園去年曾成交每坪95~110萬元,後棟每坪在70~75萬元,價差頗大。


洪勝峰表示,延吉街以南區塊價格較高,像是「華園社區」每坪仍有90多萬元,而延吉街以北的華廈每坪則在7字頭,若靠近市民大道高架橋行情會更低。近2年東區房價都已向下修正,整體約下修2成,今年成交狀況轉好,價格有微幅上揚。

 

專家意見
永慶房屋忠孝復興店店長 洪勝峰

東區商圈生活機能好,擁有雙捷運線,不只有自住客,還有不少置產客群,近年更有許多醫美診所和民宿旅館進駐,總價在1500萬內的套房十分搶手,雖然台北市整體房價均下修,但東區仍具保值性及不可取代性,且新建案稀少,因此不少社區即便屋齡舊,價格依舊堅挺。

 

小提醒


東區商業機能發達,主要幹道車潮人潮眾多,不若純住宅區安靜,若逢百貨周年慶更是人車壅塞,建議想入住東區民眾,可選擇巷弄內住家;此外,此區有不少住辦產品,社區出入分子較複雜,要注意左右鄰居素質及辦公行業別。

主要幹道公車路線多,可往台北各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