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方願意進場了 上半年家戶購屋比成長

2017/07/24 16:13文/記者葉思含

統計今年上半年家戶購屋比,與去年同期相較,幾乎全台皆呈現上揚。(黃柏榮攝)

房市似乎有觸底反彈跡象,根據太平洋房屋統計,台北市今年上半年家戶購屋比1.06%,相較去年同期每百戶不到1戶購屋的慘況觸底回溫,太平洋房屋副總經理章克勤表示,在讓利的刺激與遞延買盤進場發酵下,市場買氣開始露出曙光,六都合計家戶購屋比也有所微升,較去年上半年增加0.26個百分點。

 

內政部公布的買賣移轉棟數與戶數資料計算出的家戶購屋比,可以反映一個地區的購屋意願與強度,據統計,今年上半年的家戶購屋比,桃園市2.16%為六都最高,台中市2.01%次之,其餘四都也有1%以上水準,依序為新北市1.66%、高雄市1.56%、台南市1.35%及台北市1.06%。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雖然家戶購屋比1.06%為六都最低,但與去年同期的0.88%相比,回升至1%以上水準;而桃園市則因為合宜住宅交屋墊高基期,導致家戶購戶比較去年同期下滑。

 

章克勤表示,近期出現的遞延買氣,的確讓家戶購屋比表現反轉向上,但拉抬力道並不大,僅年增0.18到0.49個百分點,量能要繼續上爬,關鍵還是買賣雙方對價格的認知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