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國投資不動產 去年美國最吸金

2017/08/03 15:20文/記者馮牧群

商仲預料,在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建廠後,川普政府下的美國國際投資市場霸主地位更形鞏固。(法新社)

根據萊坊最新「活躍資本報告 Active Capital」,超級城市吸引海外投資者置產趨勢越趨明顯,2016年全球資本流向美國紐約的不動產市場達163億美元(約新台幣5,298億元),吸引最多海外資本,其次為倫敦,即使脫歐議題持續震盪英國經濟,仍吸引159億美元(約新台幣5,168億元)海外投資,外資占倫敦商用不動產總投資額80%,比例全球最高,匯率因素讓海外買盤大增。

 

至於台灣2016年外資投資商用不動產共4筆,金額為新台幣17億元,多為自用需求的工廠、土地及商辦,外商投資金額僅為香港的1.07%,美國紐約的0.3%;但2017年截至目前為止,外資投資且完成過戶的金額共29.8億元,包括美光記憶體透過法拍取得台中后里廠房、英商巧兒宜買下內湖港墘路店面,已超越去年總金額,瑞普萊坊副總經理蘇銳強分析,高稅率、低報酬之下,僅少數外資因營運需求而購買自用不動產,仍未見投資型買盤進場。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與美國總統川普同台,宣布投資100億美元在美國威斯康辛州建廠,富士康後續總投資規模更可能直上300億,美國國際投資市場霸主的寶座地位更形鞏固。蘇銳強指出,川普政府積極推動「買美國貨、用美國人」政策,再用關稅壁壘、低稅誘因兩面手法操作,引爆亞洲國家的企業紛紛將布局眼光轉向美國,台灣企業包括起飛的鴻海「飛鷹計畫」、台塑及義聯預計設置石化裂解廠,合計約9千億投資,在短短半年就有極大的招商引資效益,加上川普準備鬆綁金融法規,將帶動更多的就業機會及商辦、住宅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