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當選 股匯市影響大於房市

2016/11/10 06:00文/記者馮牧群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讓不少人跌破眼鏡,但對台灣房市影響不大。(美聯社)

美國大選結果出爐,川普當選,預計明年1月就任總統,川普以房地產開發商、政治素人之姿,初登政治舞台便成為全世界最有權勢之人。瑞普萊坊董事長曾東茂分析,在川普貿易保護主義的大旗下,無論是對於匯率操控國的指控,或是把製造業帶回美國的產業主軸,勢必引起全球股匯市動盪,金融市場衝擊大於房市,而美元資產有望開低走高,值得關注。

 

另一方面,曾東茂指出,從川普長期在美國房地產、旅館娛樂事業的耕耘,及以減稅作為主要訴求手段來看,不管是商辦、廠房等市場的實質需求將增加,市場投資信心也會在重整旗鼓後,在價格、交易量、毛租金報酬率走向另一波多頭,而短期美元走勢向下,將率先引領海外投資人搶進。

 

曾東茂說明,台灣房市在升息預期趨緩、股匯市不確定性增加的多空衝擊抵銷下,基本上不會受影響,商業與住宅市場仍持平,但海外投資的機會在各國打房加劇,美國反倒張開手臂歡迎的對比下,會出現洗牌效應。川普出身建商,其他政策或許有不確定性,但肯定不會打房,美元資產先低後高的投資機會值得關注。

 

台灣房市進入修正期 黑天鵝影響不大

 

至於對台灣衝擊,全國不動產總經理石吉平指出,台灣經濟來源仰賴國外貿易,尤其美國為台灣出口第三大國,雖然川普當選,對台政策有諸多不確定性,但不至於太過悲觀,且川普主張不升息,會讓資金繼續留在市場、刺激消費,也讓台灣出口活絡,對產業有正面效益;影響台灣房市主因仍是國內所得偏低、重稅衝擊,加上低利環境,使交易量上揚有難度。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認為,台灣房市本就已經進入修正期,賣方讓利幅度是決定成交量及成交速度的關鍵,只要房價貼近實價揭露行情往下10%左右,就有機會加速成交,預期未來房市交易量維持平盤,成交價格緩步下修趨勢不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