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居住友善設計 新北青年住宅獲全齡通用認證

2017/09/12 13:54文/記者馮牧群

新北市三重、中和等4處青年住宅合計興建1,143戶,為目前「住居空間通用化標章」住居空間類規模最大的案例。(記者賴筱桐攝)

為照顧0歲到100歲的居住者能夠全齡通用,新北市社會住宅全面納入「通用設計」概念,目前已認證1,700戶以上,規模品質蔚為指標,其中三重、中和青年住宅案率先取得「住居空間通用化標章」,由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頒發證書給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城鄉發展局也重申將完成2019年7,000戶社會住宅的政策,下半年到明年初還有永和秀朗青年社宅、新莊大豐青年宅、板橋府中青年宅將陸續推出。

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頒發證書給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城鄉局提供)

 

朱立倫表示,打造友善溫暖的居住環境是新北市的原則,這次獲獎的三重、中和等4處青年住宅,面積合計1.5公頃,興建社會住宅合計1,143戶,為目前該標章住居空間類規模最大的案例,未來推動興辦社宅會持續全面推廣通用化設計及認證,希望社宅成為好宅。

 

唐峰正指出,新北市青年社會住宅推廣UD通用設計住宅認證,至今超過1,700戶,規模品質均為全國標竿,摸得到也看得到。通用設計是一種同理心的概念,並非只針對特殊族群,而是解決「人」在生活中可能面對的不便,讓行動不便的朋友能更安心自在的生活,也符合社會住宅全齡通用的基本特性。

 

唐峰正說明,「住居空間通用化標章」主要強調室內外通行順暢,著重於住宅走道淨寬須達90公分以上、室內外出入口淨寬達80公分以上,且門檻高度須為3公分以下並做2分之1斜角處理,強化各通路與空間的安全性連接設計,並符合相關設計基準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