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日博」又見頂樓戶成交 單坪下殺18.5萬

2017/09/13 13:31文/記者葉思含

「明日博」出現頂樓23樓交易,相較今年3月頂樓交易價格,一坪就差了18.5萬。(業者提供)

因知名導演鈕承澤購屋而受矚目的「明日博」,實價登錄又有最新揭露,「明日博」出現頂樓23樓交易,根據成交資料顯示,成交總價為1.44億,拆算車位後成交單價為139.05萬,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也揭露一筆23樓的交易,但成交單價157.55萬,一坪就差了18.5萬,在市場降價力道之下,頂樓價格也未再創高價。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明日博」規劃一層4戶,又緊鄰高架橋,因此各樓層與面向價差較大,該案預售時每坪開價120~180萬,目前實價登錄上最高單價是20樓的157.94萬,最低價是位於5樓的92.94萬,高低樓層價差大,本次23樓交易單價跟今年3月成交23樓相差將近20萬,推估除座向外,市場正在盤整也強化了降價力道,讓同為頂樓戶有近20萬的價差。

 

一般而言,購屋人選擇地段外,也會在意方位及鄰近設施,不過從「仁愛帝寶」、「敦南樞苑」到「明日博」,郎美囡表示,高架橋似乎不減豪宅氣勢,不過也因為鄰近高架,每戶會因樓層及座向別而有較大的價差,在市場下行之際,往往價格波動較大。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也認為,在市場修正之時,汰弱留強的跡象也因為價格競逐更為明顯。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今年豪宅市場屢傳交易,但價格走勢不一,除了「明日博」,像是「華固天鑄」、「代官山」也都出現同社區價差大的情況,日前「仁愛帝寶」雖重回天價交易,但以目前市道觀察,亦屬偏離行情,除了社區坐落位置有別,也與買賣雙方心態有關,建商急於出清庫存,或是買賣者急買急賣,都令價格波動大,也顯示眼下房市不穩定性仍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