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灣新重劃區首案登場 未來聚焦亮點

2017/09/16 04:30文/記者朱語蕎

土城暫緩發展區首發案瞬間秒殺,讓建商對此區相當有信心,下半年不少個案將公開。

大台北土地精華難取得,多數建商只能整合小基地開發,想要大面積土地,重劃區成了建商搶攻重鎮,除了近年新莊頭前、副都心、板橋江翠外,最近還有土城暫緩發展區、二重疏洪道、台北港特定區以及中央新村北側重劃區相繼加入戰局。
重劃區擁有市中心沒有的整齊街廓、充足綠地以及整體開發優勢,相較於市區節節高漲的房價,重劃區多數仍在補漲階段,在推案初期的價格相對誘人,成為吸引首購族進場的重要關鍵。

台北港特定區幅員遼闊,政府有意打造台版迪士尼,多家知名建商已插旗。

 

重大建設加持 房市前景看俏

從過往經驗來看,最早開始的三峽、林口、北大特區,到之後的新莊副都心、頭前、五股洲子洋,以及這兩年買氣不錯的江翠北側、鳳鳴等重劃區,因具備重大建設,或者建商整體開發,房價相對周邊市區便宜的優勢,成為民眾購屋的選擇之一,也因市中心土地難取得,重劃區大面積基地開發,成為建商獵地重點。

新竹北區的金雅重劃區有不少小型透天案陸續公開,新竹另外還有竹東的台泥重劃區備受期待。


以土城暫緩發展區來說,總面積45.5公頃,位在金城路兩側,共分3大區,鄰近捷運土城站,在去年完成重劃後,37筆抵費地全數標脫,包括新潤興業、茂德機構、聯邦集團、宏璟建設等知名建商搶標,今年首發個案「馥華城安」公開後一週更瞬間秒殺,每坪約39~42萬元,讓此區成為房市焦點。

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重劃區連結十四張重劃區,規劃純住宅區,大型建商都持有土地,茂德新案最快10月公開。


土城暫緩發展區範圍遼闊,未來有長庚醫院集團興建的土城醫院,以及日月光商場將進駐,部分土地鄰近捷運站,生活機能頗佳,近期有「文心奕奕」、「新樸文匯」、「金城舞」等新案將進場,都是規劃2~3房產品,每坪價格約在40初頭萬元。

 

新店、二重享河景 純住宅新熱區

新店的中央北側重劃區,也是新店地區難得的大面積重劃區,被譽為新北閃耀5星之一,與十四張重劃區相連,具備河岸景觀,規劃純住宅區,包括茂德、國美、宏普、國泰等知名建商都已插旗,茂德建設副總經理簡士亮表示,茂德新案會以首購產品為主,每坪單價在50萬元上下,有河景和捷運站優勢,預計10月進場銷售。而同樣具備河岸景觀的二重疏洪道重劃區,目前有「新美齊‧匯」銷售中,近捷運三重站,規劃25~37坪,每坪均價57萬元。


另外在八里台北港特定區也是未來房市亮點,雖地處偏遠,但享有市區無敵海景優勢,包含聯上、寶佳、太子、豐邑都在此持有土地,首發個案為「文昌苑」,規劃27坪產品,每坪價格約在25~26萬元。


新竹地區也有竹東台泥重劃區以及金雅重劃區登場,《住展》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竹東早期多推出透天,但透天總價高,年輕首購族負擔不起,台泥重劃區未來將釋出低總價大樓,吸引區內首購族進場,總價400~500萬元相當有競爭力。

 

重劃區發展需等待 通勤時間換低房價

不過,專家也建議,重劃區通常需要一些時日待發展,多則恐需4~5年才會成熟,且交通建設若未跟進,通勤將成最大問題,但若以房價換取更大空間及通勤時間,或許對部分人來說,仍相當划算。


何世昌表示,這些新重劃區範圍都相當大,當時土地標售的價格落差也大,以土程暫緩發展區來說,土地距離捷運站遠近的標脫價格就差了20多萬,之後開價一定會有落差,同區房價競爭將成為未來隱憂;此外,新北市新重劃區都以讓價為訴求,板橋4字頭與土城4字頭相比,消費者會選擇哪區,值得後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