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意揮灑 當客廳不只是客廳…

2017/09/16 04:00文/記者葉思含

當紅音樂鬼才盧廣仲的客廳可以吃早餐、看書、聽音樂,一有旋律浮現在腦海中,隨手就能用吉他創作。(IKEA提供)

印象中的客廳只有沙發和電視?現代都會區居住空間小,讓各空間發揮最大效益成為設計潮流,尤以一家人最常凝聚的客廳空間最能玩出創意花樣,本期《地產天下》提供6種「不只是客廳」的布置祕法,發揮無限靈感打破空間隔局,兼具多重功能並營造屬於自己的難忘時光,原來客廳可以不只是客廳。

盧廣仲的客廳有超大書櫃容納所有收藏,舒服的皮沙發可以在上面寫歌、睡午覺,還有舒適的閱讀角落。(IKEA提供)

 

不只是客廳 也是創作溫床

IKEA邀請當紅音樂鬼才盧廣仲布置夢想客廳,盧廣仲表示,在家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客廳吃早餐、看書、聽音樂,一有旋律浮現在腦海中隨手就能用吉他創作,對他來說客廳不只是客廳,更是發想創作的溫床,因此要有超大書櫃可以容納所有收藏,以及可以躺在上面寫歌、睡午覺的皮沙發,還要有舒適的閱讀角落,一個人在家也很舒服。

迷路與爆走的家中有5個人加7隻貓與1隻狗,夢想客廳是一面很大的貓跳台牆,讓毛小孩們可以盡情地玩耍跑跳。(IKEA提供)

 

不只是客廳 也是歡聚動物園

IKEA邀請知名小小插畫家「一下迷路一下爆走」打造夢想客廳空間,12歲的迷路家中有5個人加7隻貓與1隻狗,客廳不但是他創作的地方,更是全家人歡聚的場所,他表示,夢想客廳要有一面很大的收納兼貓跳台牆,讓毛小孩們可以盡情地玩耍,除了創作不可缺少的茶几之外,還要有足夠的收納空間以及專屬於媽媽的舒適角落。

在陽台也能打造第二個客廳,平時無法滿足渡假的慾望,就在戶外客廳享受慵懶時光。圖為HOLA特斯勒時尚編織地毯、喬安沙發床、伊澤托盤收納凳。(HOLA提供)

 

不只是客廳 也是渡假飯店

客廳不單只能在室內,在陽台也能打造第二個客廳,HOLA特力和樂表示,把客廳搬到陽台去,彷彿置身國外渡假飯店,能成功打造渡假氛圍在我家的布置祕法。除了沙發、桌几、抱枕等,可多些綠意植栽點綴,更貼近自然,平時無法滿足渡假的慾望,在戶外客廳輕鬆就能享受慵懶休閒時光。

可掀式坐墊設計,將生活小物簡單輕鬆收納。異材質設計木材質扶手,能將時常翻閱的雜誌輕鬆收藏,也能搭配沙發布面打造文青氣息。(生活工場提供)

 

不只是客廳 也是收納空間

現代人空間的運用不同以往,生活工場表示,誰說客廳一定由要桌子、椅子所組成?有幾塊簡單的地墊、地毯就可以是個休息放鬆的地方。突破以往的框架,客廳也可以很不一樣。若想要成為典藏收藏空間,擺上精緻美觀又兼具收納的沙發,可掀式坐墊設計,就能將生活小物簡單輕鬆收納。

突破以往的框架,有幾塊簡單的地墊、地毯,有坐墊、和室墊,就可以是個休息放鬆的地方。(生活工場提供)

 

不只是客廳 也是辦公室

不論SOHO族或上班族,都需要一個在家工作、閱讀的專屬空間,特力屋表示,可利用隔間櫃劃分客廳,創造開放式工作室,分割區域但不阻隔空間互通,工作時也能與在客廳的家人聯繫互動。另外,也可以規劃兼具收納與展示功能的電視櫃,除了常見的木作櫃體,可利用組裝靈活的金屬層架,隨需求任意搭配,利用劃分不阻隔,一個客廳也能創造多重機能。

可利用特力屋PRO特選鍍鉻鐵管、木層板組裝靈活的金屬層架,隨需求任意搭配,開放且無間隔的設計更保留通透寬敞的視覺效果。(特力屋提供)

 

不只是客廳 也是個人小角落

都會區常以小坪數住宅為主,HOLA特力和樂建議,可捨棄多人座的成套沙發,不僅容易彈性調整客廳空間,更有機會打造個人化角落,添購一張單椅、旁置一張小茶几,地上鋪塊大小適中的地毯,客廳可以營造家人齊聚時光,也可是me time的最佳空間。

可利用特力屋PRO特選節節高昇隔間櫃劃分客廳,創造開放式工作室,分割區域但不阻隔空間互通,工作時也能與在客廳的家人聯繫互動。(特力屋提供)

添購一張單椅、旁置一張小茶几,地上舖塊大小適中的地毯,營造家人齊聚與獨處時光。圖為HOLA萊諾單人沙發、多彩地毯。(HOLA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