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壢一號社會住宅招標 規模全台最大

2017/09/21 10:50文/記者馮牧群

原屬於國有財產的土地經撥用作為「中壢一號社會住宅」基地,預計明年4月開工,2021年6月完工。(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中壢一號社會住宅開始上網招標,為全台單一基地規模最大、戶數最多的社會住宅案,採取專案管理包含監造搭配統包工程模式,總預算約46億元,興建至少1,000戶,地點在中壢區中山東路四段,鄰近榮民南路,預計明年4月開工、2021年6月完工。

 

桃園市住宅發展處長曾榮英表示,中壢一號社會住宅由業界享譽盛名的中興工程顧問公司規劃,為兼具創意美學建築造型及綠能低碳的創新綠建築實驗住宅,基地臨南亞技術學院、富台國小、龍岡國中、忠貞市場及捷運綠線站址預定地,公共設施完善,交通便利,為成熟住宅區。土地面積高達24,000平方公尺、約7,260坪,將大面積原有生態作為開放性社區公園,藉由綠地與周圍社區融合是基地獨有特色。

 

住宅發展處目前正在進行的還有桃園區中路、八德區、中壢區及蘆竹區等10處社會住宅基地,總計4,000戶量體。其中,面臨豐德路、近未來捷運B16/G01站的八德3號基地已在上月底公開招標,統包工程採購金額約24億元,將興建至少575戶社會住宅,並與兒4公園共同規劃開發,塑造公園住宅綠化社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