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西屯區建案不跟風讓利 產品走向精緻小宅

2017/09/23 04:25文/地產天下

台中西屯區近期新案不強調讓利,反走向精緻小豪宅路線,搶攻精英市場。

台中平均住宅行情最高的西屯區,因七期重劃區開發趨於飽和,發展重心逐漸移往單元一重劃區及12期、水湳經貿園區周邊,不同於蛋白區的低價策略,西屯區近期推案仍然走向精緻化,鎖定有一定經濟能力年輕族群以及置產人士。

西屯區裕園商圈內的「新業觀峰」強調四面採光,永久棟距的優勢,全案已完工落成。

 

房市已回歸自住及首購基本盤,建商也不如房市多頭時大量推案,紛紛放慢速度、調整產品定位,雖然多數建商積極搶攻低總價、首購大餅,不過也有少數建商依然堅守高階首購、換屋族群,甚至開發出有別於線上純自住個案的類飯店產品,不難看出建設公司在不景氣的環境下,努力端出不同「菜色」來吸引購屋民眾。

 

12期重劃區成明星區段 高質感建案輩出

台中12期重劃區緊鄰熱鬧的逢甲商圈,未來更有水湳經貿加持,近幾年已是房地產中的明星區段。裕盛建設近期推出「裕森林」預售案,基地三面臨路,不僅鄰近文修公園,也在社區裡種出了一座森林,以30%超低建蔽讓住宅被綠意包覆。此案強調「綠適居」的設計主軸,涵蓋換氣、隔熱、綠能、微氣候、健康建材5大計劃,透過建築規劃與配備,在節能的同時,達到舒適健康的人性化居家環境。

 

裕盛建設總經理張更申表示,有鑑於許多社區的公共設施後來都變成蚊子館,「裕森林」特別與逢甲大學BMLAB合作,導入「建物優生」設計與管理規劃,將營運維護的實質經驗反饋到設計、採發與施工階段,避免高耗能、高維護與低使用率的公設,讓住戶「買得起」更要「養得起」社區公設。「裕森林」共90戶,每戶開價1070萬起,目前已熱銷5成,全案已正式開工。

 

同樣位於12期重劃區內的新案還有先建後售的大樓案久樘「瑞璽」,位於福科二路上,正面對逾8,000坪西大墩公園,產品規劃地上20樓,地下 3 樓,純雙併,坪數約84~168坪,全案訴求全齡健康、友善住宅空間,請來知名建築師胡碩峰操刀公設及大廳空間,戶戶擁有大陽台,每坪開價45萬元。

 

而逢甲商圈另一側,精銳西屯路新案「精銳FUN未來」,預計9月底正式公開。此案耗時三年整合1,237坪土地,將興建地上23層樓高地標建築,格局部分規劃2~3房。

 

單元一重劃區 交通優勢吸引外來客

繼七期重劃區之後,台中市中心未來10年最大的開發重點將在水湳經貿區。除了鄰近的12期重劃區發展可期,位於七期、中科、水湳三角發展核心處的單元一重劃區也是房市下一個明日之星。單元一重劃區最大優勢在於交通便利性極佳:鄰近74號道南北向交流道、國道一號,更有台灣大道貫穿整區,同時是工作人口聚集的地方,周圍有中部的科學園區、台中的工業區等大量就業人口,便利的交通動線對商務人士、自外地而來的工作者來說相當方便。

 

客層以換屋族群為主的新業建設,最新落成的「新業觀峰」即位於單元一重劃區內的福科路、福裕路一帶,屬於單元一北側。此案正對筏子溪河濱景觀及近三千坪的福裕公園,永久棟距、四面採光是此案最難得之處。「新業觀峰」產品規劃55~72坪,建蔽率約33%。

 

懋榮建設在今年928檔期推出的「Next1」坐落於安和路上,面對公園第一排,建蔽率僅36%;特別的是,此案以「享樂、尊寵、逆齡宅」為設計主軸,強調有別於市面上的飯店宅,從空間設計、生活服務都相當完善,社區未來將全日供餐、聘請專業健身教練提供住戶部分免費課程,另外也提供待租代管、垃圾處理、修繕清潔等到府服務。「Next1」產品部分規劃34~53坪,住家75戶,樓店1戶、透店2戶,每坪開價37萬元,附精裝修,甫正式公開已售出十多戶。懋榮建設董事長紀吉川指出,公司一直企圖找到「市場的空隙」推出創新的產品,與線上建案做出市場區隔。

單元一重劃區的「Next1」規劃附服務的飯店式住宅。

鄰近12期文修公園的「裕森林」建案導入建築優生學的概念,強調實用、易維養。

久樘「瑞璽」邀請國際知名設計師胡碩峰操刀,以低調奢華的設計風格,營造一個藝術畫廊的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