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豪宅坐七望八 美術館、七期 下半年焦點

2017/09/30 04:28文/地產天下

台中新市政中心的豪宅陸續完工交屋,最高價紀錄持續改寫中。

最新一期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台中今年5月完工的聯聚保和大廈再創七字頭高價;而今年起陸續進入交屋的「由鉅大恆」、富邦「天空樹」最高單價也都突破7字頭,而目前台中單戶最高價豪宅王,仍是去年「寶輝秋紅谷」賣出的4樓戶每坪83.5萬暫居首位,緊接著10月份大陸「宝格」進入交屋期,區域最高行情很有機會在明年初再度被改寫。

國美館周邊受到由鉅「大恆」以及富邦「天空樹」兩案帶動,區域行情高漲。

 

根據最新一期實價登錄顯示,今年5月甫完工的「聯聚保和大廈」再創高價,37、38樓成交金額為1億6223萬、1億5933萬元,每坪單價分別為70.5、70.9萬元,扣除車位及不計價的雨遮坪數後,毛胚每坪單價達72.8萬元。

「聯聚保和大廈」在最新一期實價登錄上,毛胚扣除雨遮、車位,最高價高達每坪72.8萬元。

 

實登標準不一 購屋仍應問仔細

自實價登錄上線以來、消費者已習慣看登錄行情做為買價參考,但是個案標準不一,包括純毛胚、半配,全配甚至含裝修等並無明顯載記;加上2012年法令修正規定雨遮不得計入買賣價金,而最新公布又規定2018年元旦後,新建住宅雨遮將採不登記、不計價,專家建議民眾在參考實價登錄資訊實更應謹慎。

 

台中七期新市政中心從20多年前重劃開始,使用分區明確,重大公共建設陸續到位,如台中市政府、市議會、國家歌劇院、秋紅谷公園等,且街廓計畫完善,電線、電纜地下化,住商分離、都市景觀一致。再加上近高速公路、中彰快速道路及高鐵站、又台中捷運綠線緊鄰七期延線開發,更是交通建設一大利多。

 

七期新市政中心除了是豪宅、辦公市場行情指標外,新光、大遠百商圈也成為國際名店核心地帶。近期又有「吳寶春麥方店」進駐;再加上明星學區、五星級酒店大型金控以及企業總部加持,種種條件造就七期新市政中心置產無可取代的優勢條件。

 

七期價差大 品牌才是房價關鍵

七期豪宅中,房屋價格落差相當大,而建商品牌力一直是支撐價格的最主要因素。如今年5月分甫落成的「聯聚保和大廈」,歷經4年的興建,聯聚更加碼把一部1933年的勞斯萊斯骨董車送給社區,成為此案亮點,成屋後也帶動「保和大廈」及預售案「聯聚瑞和大廈」銷售佳績;另外,繼「聯聚保和大廈」完工後,「聯聚泰和大廈」也將於2017第4季完工,屆時又是另一個眾所期待的焦點。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北部建商對七期也相當有興趣,例如大陸建設在惠中路與市政北五路上的「宝格」已接近完工。「宝格」行銷部副總陳金山指出,此案整體銷售進度已達7成,預計10月底後開始交屋;價格部分高樓層每坪成交價超過85萬,最近更有機會衝上每坪90萬元的行情,待完成過戶、實價登錄資訊揭露之後,「宝格」很有可能改寫區域紀錄。

 

重案加持 美術館價格墊高

西區美術館一帶近期也是房市話題性十足,如由鉅「大恆」、富邦「天空樹」,今年完工交屋後雙雙賣到7字頭,力拼新市政中心房價,而兩大指標個案的銷售也帶動周邊個案,如品牌建商華太建設在於五權路與忠勤街、貴和街之間推出的「華太松庭」,每坪開價42~46萬元,自第三季進場以來簽約數已逼近七成。

 

住商七期南屯店協理張光華表示,地段、品牌與產品特殊性,仍是左右市場價格的最重要因素,另外引進國際知名建築團隊加持個案的影響性也逐漸升高,第一名的「由鉅大恆」佔據美術館正面第一排的絕佳地段,「富邦天空樹」雖然地段較差一點,但是在國際建築大師伊東豊雄產品特殊性的加持下,仍勇奪豪宅社區第2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