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住展》風向球續亮藍燈 建案促銷花招全出籠

2017/10/05 15:50文/記者朱語蕎

9月房市風向球依舊是藍燈,台北市有不少案量逾10億元的新案推出。

 《住展》雜誌公布代表新建案市況的9月房市風向球,9月總分為29.7分,較8月減少0.8分,對應燈號仍是藍燈,已連續3個月出現藍燈,《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今年民俗月較晚,傳統928購屋旺季來得慢,買、賣態度偏保守,讓燈號無法擺脫藍燈。

 

 9月因多數時間都在民俗月內,新釋出的成屋戶數與8月差不多,約3百多戶,單一案量超過10億元以上的指標案掛零。預售案部份,全月預售推案金額近350億元,單一案量達10億元以上的有台北市的「明日綻」、「常殷首鑄」、「民權好合」,新北市有「新外灘-雙江翠」、「城市知己Ⅱ-倫敦公園」,以及桃園「和發天鑽」、龜山「百川樂沐」。

 

整體來人狀況不差,大台北熱銷週來人數可達50~200組,一般建案維持在15~30組,但成交組數表現稍差,比8月減少1成左右,尤其是房價屢創尻價的宜蘭地區更是低迷,何世昌表示,看屋人潮未受鬼月拖累,但成交相對不振,顯示買方在意的關鍵仍是價格問題。

 

業者促銷吸客戶 裝潢車位全都送

為了搶928銷售檔期,業者的廣告促銷手段也愈來愈瘋狂,尤其,上市櫃建商為了把餘屋清倉、讓帳面營收數字好看,紛紛祭出辣招來吸引客戶。例如,台北市士林區某建案,除了廣告戶、低首付外,還號稱送裝潢、送車位,能用的招數全用上了。新竹湖口有建案標榜一次買三戶可享超高投報率13%、三年包租等方案。新店則有建案打出每戶成交就送一輛麥拉倫570S,該車款表價1,168萬,這輛超跑贈品的錢已足夠在台北市買一間小套房。

 

何世昌認為,雖然今年民俗鬼月房市略顯清淡,但鬼月結束、購屋旺季才剛起跑,新推案蜂擁而出、爆炸性促銷手段頻頻出擊的狀況來看,業者似乎對928檔期、乃至於第四季房市抱持高度期待,才會使出全力拉攏買方。預期10月房市在推案量爆發與廣告量回彈的情況下,若買氣保持穩定,則風向球分數可望擺脫藍燈,轉亮黃藍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