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就想宅在家 開窗就有超美景觀

2017/10/07 04:25文/地產天下

台中旱溪整治有成,康橋河畔已成為民眾休憩場所,也催生河岸景觀宅誕生。圖/擷取自台中市新聞局網站

美麗的「景」能為建案加分,不管是從高樓層遠眺市區燈海、面綠園道、臨大型綠地公設,甚至是河岸景觀,各種景觀宅都有其獨特價值。中部地區包括美術館、綠園道、秋紅谷、文心森林公園、歌劇院周圍等都是高價景觀宅的坐落地點;而筏子溪、康橋河岸則是近年受惠河川整治,成為河岸景觀宅的新興首選。

「由鉅大恆」位於美術館第一排,建築以玻璃帷幕為主體,大量向窗外綠意借景。

 

好的景觀可提升居住品質,也被視為建案加分選項,社區若有好的「view」,也會比區域中無景觀產品要來得高價。全國不動產台中分公司執行副總經理林泇廷指出,台中水岸宅與一般住宅價差不如雙北市明顯,主因在於品牌忠誠度高,民眾購屋時品牌效應遠比景觀條件重要。專家建議民眾在挑選景觀宅時,除了挑選建商品牌以外,最好還是親自走一趟,感受實際上的視野、了解附近的環境以及是否有永久棟距。

「新業觀峰」東側有全台中生態最豐富的筏子溪流經。是單元一重劃區內少數擁有河岸景觀的社區。

 

七期、美術館 景觀豪宅爭艷

雙橡園最新落成的「V1特區」位於七期南側,附近有文心森林公園、IKEA等地標,頂樓規劃立體星空會館可飽覽市區燈海。強調超越曼谷國際頂級night bar的101bar,搭配燈光大師孫啟能親自操刀設計燈影光雕;加上社區配有bartender、全天候餐飲服務,讓住戶在家就能開party、欣賞夜景。「V1特區」住家規劃77~91坪,每坪開價50~60萬。

「雙橡園V1特區」頂樓星空lunge bar可飽覽台中市區美景。

 

台中美術館第一排的景觀宅除了豐邑機構的「一即一切」、新業「大塊美術」等屋齡約10年左右的中古屋,近期還有由鉅建設耗時5年打造的「大恆」剛完工落成。由鉅建設表示,無論是曾經創下世界最貴集合住宅單價的英國「海德公園1號」,或者美國華爾街投資銀行家雲集的中央公園西大道15號,少了正對的大片城市中心綠地,這兩棟住宅建築就不會是舉世矚目的超級豪宅;而台中因為擁有世界級的中科科技走廊,在世界城市與產業實質影響力不斷提升之後,台中這座城市裡最重要的核心區綠地旁,正對這片綠地的最頂級住宅,勢將成為與世界各大城市豪宅相比擬的焦點建築。

 

台中地區的高端景觀宅多半集中在七期以及西區綠園道一帶,包括歌劇院、秋紅谷、美術館、草悟道、文心森林公園等都是豪宅借景的標地;另一方面,近年來台中市政府積極投入水域整治,如康橋計畫、筏子溪整治等,成功再造區域亮點,也讓河道沿線建案多了一項最天然的銷售利器。

 

河川整治 帶起新一波河岸宅熱潮

有「台中迎賓河」之稱的筏子溪隸屬於中央管制河川,自2005年開始中央便著手進行整治,而筏子溪也是目前台中市生態最豐富的河川,豐水期時都能保持輕度污染的範圍,在生態調查中更曾經發現巴氏銀鮈等許多瀕危生物。筏子溪主要流經西屯、南屯一直到烏日注入烏溪,沿途已規劃完整的自行車道路線,串連西屯、中科、潭雅神自行車道,假日已是車友約騎的熱門路線。

 

新業建設在筏子溪流經的單元一重劃區的「觀峰」已完工落成,地點坐落於福科路與福裕路,東側即是筏子溪河岸景觀。新業建設行銷部經理楊世偉表示,此案多數已購客為中科、榮總上班族,其中A、B戶有河岸景觀優勢最為搶手,且此案位在公園首排,本身就享有百米以上景觀棟距;生活機能方面,附近有愛買商圈、御元酒店商圈,且距離74號道、國道一號都相當近。「觀峰」住家規劃55~72坪,每坪開價36萬起。

 

大里區與南區交界一帶的「大康橋計畫」持續進行中,完工後將是台中市第一條可供輕艇運動的河道,也是市區第一座河岸親水公園。允將建設看好興大特區的人文與優質的康橋水岸環境,去年推出「允將康活」即將完銷,今年再度成功整合土地,推出二期「允將康泊」,廣告戶打出2房+1車位,總價600萬起的低總價優勢,其中鎖定包租置產族,主打包租服務,附全室家具家電、交屋即可出租等優勢,與其他小坪數個案做出市場區隔,一公開便成為區域焦點個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