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揭曉 這些社區上榜了

2017/10/16 20:43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共計17棟大樓社區獲獎,其中獲得雄勇組特優獎的福懋建設「首善」豪宅大樓社區,8年前完工不久,即在門廳舉辦法拉利超跑車展。

為維持社區居住與管理品質,高雄市政府持續舉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藉以提升社區居住品質,106年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歷經初選及複選,共計有17棟大樓社區獲獎,得獎社區的建商也從交屋後,積極與社區管委會配合凝聚住戶共識與提高售後服務品質。

高市府工務局長趙建喬表示,為改造工業城市形象提倡城市美學,市府積極打造大高雄成為綠能、和諧的宜居城市。為提升社區的居住品質及加強住戶之間的和諧,工務局積極推動全市的公寓大廈管理與服務,包含免付費電話及現場律師諮詢、公寓大廈認證標章、定期舉辦社區講習等許多創新的行動,在專業管理上扮演全國領頭羊的角色。

今年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由專家、學者、建築及管理實務專家還有市政府委員至現場評選複選的大樓,評選結果雄青組由遠見御苑大廈、哲林大樓獲得特優獎;文山君品大樓、H匯館大樓獲得優等獎;GA BEE大樓、山海領市館社區獲得優質獎;極品大樓、棋琴16重奏、棋琴文鼎苑大樓及福懋毓秀大廈獲得評審鑑賞獎。雄勇組由福懋首善社區、遠境大廈獲得特優獎;博愛之星大廈、家安璞石大樓獲得優等獎;戀戀英國大廈、博愛薌廈獲得優質獎;當代國寶大廈獲得評審鑑賞獎。
  

工務局表示,大樓為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政策,今年度進入複選大樓公共空間的照明設備、梯廳及安全梯逃生指示燈幾乎都換成節能燈具,除能節能減碳外還可以節省電費,甚至有大樓可以節省公用電費60%以上。還有許多大樓管理費繳費方式是使用網路線上繳費,除了可以不用使用紙張外,還可免除管理員盜用管理費的疑慮。另外,大樓為凝聚住戶的向心力,舉辦許多文康活動,包含彩繪燈籠、跳蚤市場以及邀請老師教授書法課程等活動,而且還邀集大樓對籃球有興趣的住戶組成社區籃球隊,該隊徽章還是由委員親自設計。該大樓除了舉辦活動還特別籌組籃球隊,可以運動健身以外還可加強住戶間的感情,值得其他社區彷效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