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港中南公宅動土 3年後119戶完工

2017/11/10 08:37文/記者馮牧群

中南公共住宅基地面積2,228平方公尺,位在南港區舊莊里、鄰近中研院。(都發局提供)

台北市南港區中南公共住宅9日動土,基地面積2,228平方公尺,位在舊莊里、鄰近中央研究院,工程金額約5.19億元,預計興建地下3層、地上15層建築,提供119戶公宅,房型分為1房型12坪、2房型18坪、3房型24坪,預計2020年2月4日完工。

此案納入智慧三表,將取得銀級智慧建築、銀級綠建築、無障礙住宅及耐震標章。(都發局提供)

 

都發局表示,有關規劃設計特色,建築物量體採用多層次退縮、半戶外空間組合,創造立體的公共空間,開放式地面層讓市民能自由穿梭於基地周遭,創造鄰里互動性,由地面逐層向上置入多元性的社交空間,像是鄰里活動中心、社區教室、健身房、圖書室、社區廚房,提供居民活動與交誼空間,使公共可及性提高,透過新的型態回應公共住宅的都市定位、在地性及社區連結性。基地內亦規劃豐富綠地及景觀與周遭環境共存,該案納入智慧水表、電表、及瓦斯表,將取得銀級智慧建築、銀級綠建築、無障礙住宅及耐震標章,提升公共住宅精緻度。

 

至於社區關係經營,基地北側自行退縮留設道路,提供鄰里行人與車輛有良好的通行便利性,公宅地下車位供鄰里使用,開放30%居住單元讓區里民眾優先選配,以回饋區里。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市府目前推動「東區門戶計劃」,這是推動執行計劃的重要里程碑,此案位處中研院生活圈,中研院未來將引進許多生技產業技術人員,中南公宅亦可就近支援相關人員的居住需求。另外,基地南側退縮及分割保留地可促成鄰地都市更新,都更處將協助都更整合推動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