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蛋黃漲不動 台北、台中2大精華區跌幅最深

2017/11/14 17:34文/記者馮牧群

房仲觀察,近2年房價回漲的區域,排除新成屋影響,價格由南往北回穩,但多數購屋族仍信心不足,圖為新板特區。(記者賴筱桐攝)

房仲業者觀察2016年及2017年前9個月全台五大精華生活區實價登錄資料,發現各區房價漲跌不一,大致上南優於北,高雄市美術館特區漲幅約4.5%,台中七期新市政中心跌勢未止,較去年同期下跌9%最重,台北市信義計劃區亦有4.5%跌幅。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分析,房市從2014年起反轉向下修正,五大精華區開發多年,周邊生活機能完善且成熟,成為房市領頭羊,房價較其他區域易漲難跌,但受到買氣吹寒風影響,近年房價難免微幅修正。排除3年內新成屋,觀察五大精華生活區房價,相較去年前個9月,有三區房價呈現盤整,台中七期房價跌幅9%,首善之都的信義計劃區貴為「蛋黃中的蛋黃」也小跌4.5%,至於桃園市藝文特區則微幅修正1.8%,反觀新北市新板特區及高雄市美術館特區上漲3.1%到4.5%。

 

台中市七期受到新建案讓利10%至15%銷售影響,中古屋均價下修9%,台北市信義計劃區扣除新成屋後,成交單價破百萬以上的交易只剩7件,最高單價為「慕夏四季」132.4萬元,區域豪宅屢創低價,使得均價續跌,張瀞勻說,北市受政經情勢影響最快速也最直接,除非價格下修,否則購屋族不會輕言進場。北台灣僅新板特區成長3.1%,在沒有新成屋拉抬下,房價仍回漲,主因不脫「東方富域」3戶交易撐盤。

 

高雄市美術館特區均價成長4.5%,主要是成交單價3字頭以上物件比去年多1倍,拉抬整體價格。全國不動產中南區執行副總林泇廷分析,受到稅制成本及房價修正氛圍影響,許多中古屋屋主願意讓價,降價後有部分大坪數總價被排除在豪宅門檻4千萬元外,有利節稅,買方購屋意願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