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吃飯皇帝大 小心別觸犯這些風水禁忌

2017/11/20 16:36文/記者葉思含

餐廳是一家人每天聚餐、聊天的地方,良好的餐廳佈局能夠加強家庭向心力。(圖/詩肯柚木提供)

俗語說吃飯皇帝大,餐廳是一家人每天聚餐、聊天的地方,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表示,良好的餐廳佈局能夠加強家庭向心力,也可以促進身體健康,增強家人的財運,風水佈局上當然也有禁忌,應該盡量避開下列餐廳風水布置,才能促進家庭成員之間的和諧。

餐廳禁忌1:不宜正對大門

倘若家中餐廳剛好與大門正對,又實在無法避免,外人進來直接面對餐桌並不雅觀,楊登嵙建議可在餐桌和大門之間設置一個玄關或屏風遮擋,但要注意不可影響正常行走。

餐廳禁忌2:不宜與厠所相對或毗鄰

餐廳是吃飯的地方,而厠所則為排泄之所,兩者相對或毗鄰,對家人的健康和財運都會産生不好的影響。厠所的穢氣隨著氣流擴散到餐廳,緊跟著進入家人的肚子,不只影響了家人的食慾,還可能引起其他病痛。若是家中出現這樣的格局,廁所門應經常關閉,並在廁所門加裝門簾,廁所內的窗戶要經常打開,將厠所內的穢氣排出室外,另外,最好能在廁所內種植綠色植物,淨化氣場。

餐廳禁忌3:不宜位於上一樓層廁所的正下方

餐廳不宜位於上一樓層厠所的正下方,餐廳的好運會受到壓制。因此最好能夠將餐廳遷移到其他房間,避免好運受到壓制。

餐廳禁忌4:餐廳不宜有尖角

餐廳與其他場所相比,更要求乾淨整潔和空氣流暢,千萬不可佈置得凌亂,更不能出現尖角等物品或布置,楊登嵙叮嚀,若餐廳存在尖角,應用櫥櫃遮擋或用裝潢加以修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